影/越晚越冷!冷氣團來襲北部下探13度 中南部日夜溫差近10度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早出晚歸要記得多加件外套!今(22)日清晨鋒面通過,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今天到周日都是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低溫僅有13度左右,感受上偏濕冷;花東氣溫約20至26度;中南部高溫仍有28度左右,但夜晚低溫僅剩17度至19度,日夜溫差大。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到周日都是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周末2天都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有降雪機率,冷氣團影響預計持續到下周一,但水氣仍多,溫度明顯回升則要等到下周二之後。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大陸冷氣團接力影響,周末2天明顯濕冷。(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降雨部分,王品翔指出,今天上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水氣稍減少,華南雨區東移影響,西半部中部及東部山區會出現局部短暫雨,屬於陰天偶爾飄雨,中南部天氣則會回穩。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彭啟明也在臉書分析,好天氣結束了,天氣從周四深夜開始驟變,今明兩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氣溫直降,各地沿海有強陣風、強風浪,晚間北部低溫下探13度左右,持續有短暫陣雨,中南部也有15至17度低溫,會明顯感受到「冷」。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冷氣團周五南下,白天起有感降溫。(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表示,要直到週日冷氣團才會稍稍減弱,清晨仍冷,白天氣溫緩慢回升,華南雲雨帶向台灣方向移出,北部雨勢再轉明顯,全天仍感受「濕冷」;中部也有短暫陣雨機會,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彭啟明提醒,民眾要到屏東看燈會的話,天氣多雲為主,降雨機率不高,晚間氣溫大約18至20度,長袖加薄外套即可,但台北燈會就是濕冷,要記得防冷、雨具要備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