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北台灣「越晚越冷」下探13度 週末全台有雨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22)日大陸冷氣團報到,北台灣轉濕冷、低溫下探14度,週末全台有雨,3千公尺高山有機會降雪。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北台灣越晚越冷,今夜都會區降至15度、沿海降至13度左右。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鋒面在今(22)日清晨通過之後,白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高溫將剩下不到20度,低溫也僅有14度,感受偏濕冷,花東白天仍有短暫陣雨的機率,氣溫約20-26度,至於中南部在鋒面通過後為多雲、陽光露臉的天氣,高溫仍有28、29度,但夜晚低溫僅17度,日夜溫差大。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

另外,蝴蝶颱風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36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西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並持續增強,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22)日「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北台灣氣溫漸降、越晚越冷,今夜都會區降至15度、沿海降至13度左右。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週六、日(23、24日)中部以北氣溫偏低、整天濕冷,沿海空曠地區將降至12、13度,都會區降至14至16度,要注意保暖。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

吳德榮表示,週六下半天至週日,降雨範圍擴展至中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玉山、雪山降雪機率較高,合歡山則處在臨界條件(1度或0度),是降雪?降水伴隨固態?都有可能,宜再觀察。南部雲量亦將增多、氣溫稍降、略受影響。下週一(25日)氣溫微升、北台灣仍濕冷;中部降雨漸歇,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