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打盹總機師」人緣差 同事酸愛整人:好飛航班都排給自己

華航747總機師開到睡著。(圖/東森新聞)

▲翁姓總機師曾教導旅美投手陳偉殷如何開飛機,如今卻被爆料在駕駛座上打瞌睡。(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被拍到在飛機駕駛座上睡覺的華航747機隊翁姓總機師又被踢爆,常藉機自肥安排好飛的航班給自己,模擬機考核時又愛整人,相對於其他教官嚴格很多,雖然受到長官倚重,卻沒有贏得部屬的信賴和敬重,所以人緣不太好。不過,打瞌睡影片被揭發後,華航已對翁男進行懲處,他本人也認錯,但這場風波仍未平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翁男身穿制服、頭戴耳機,卻坐在機艙駕駛座上低頭緊閉雙目,「開飛機開到睡著」的模樣全被身旁的另外一名副機師拍下;影片流出後他自知理虧,已自行向上層認錯,也被記了一支申誡,但擔任總機師長達20年的他又被知情人士踢爆,透過模擬機考試當掉許多人,很可能是在報仇。

翁男同事向《東森新聞》爆料,受到父親也是老華航人影響,他33歲就當上機長,接著轉任747機隊再當上總機師,至少管理200多位正副駕駛,年少得志卻愛在模擬機考核時整人,相較於其他教官嚴格很多,還經常藉機自肥,給自己安排比較好飛的航班,縱使被長官倚重,同事間的人緣卻不太好,畢竟長期以來都沒有贏得部屬的信賴和敬重,這次打瞌睡才會被外籍機師檢舉。

▲機師,機長,駕駛艙,飛機。(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總機師每年要對機師進行兩次口試,還要負責考核模擬飛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而總機師的權力究竟有多大,前機師饒自強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總機師可以左右很多事情,包含給建議、平常的績效考評,甚至延伸到年終獎金,與機師的升等、升遷制度息息相關。

對此,華航回應,這件事發生在罷工之前,公司也已依照規定懲處,但同座的副機師沒有善盡提醒責任,反而還拍照留存爆料,行為同樣不當,基於重視飛安原則,違反規定者會從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