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曝光!睡前飲食不變胖「還有4大好處」 網暴動:安心吃宵夜囉

▲減肥,牛仔褲,腰圍,體重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管吃多吃少,「宵夜使人肥」是不少人的既定印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認為睡前吃宵夜是萬惡的淵藪,但這項罪名可能正在隨著時間洗清。日本岡山大學醫療科學部在為期3年的研究後發現,睡前兩小時進食並不影響血糖水平及體重,加上外國網站「healthy simple life」先前發表的《5個你睡前應該吃東西的理由》,最後可以把吃宵夜整理出「4大優點」。

日本岡山大學醫療科學部日前在「BMJ Nutrition, Prevention and Health」發表指出,體重增加的原因在於「血糖水平高」。研究團隊在3年觀察了1573名來自日本西部的中老年人發現,就算睡前2小時內進食,也不會對血糖高低有太多影響,於是得出吃宵夜並非體重增加主因的結論。

▲救命食物---膳食纖維 90%民眾沒吃足。(圖/pixabay)

▲宵夜吃得適量和健康的話,對人體會更好。(圖/pixabay)

根據香港《新假期周刊》指出,睡前吃東西有這「4大好處」:

1. 穩定血糖改善失眠

空腹造成的低血糖狀態會妨礙睡眠,也會影響隔天的精神;相反地,睡前「適當進食」能穩定血糖,應付人體休息時的機制運作,並改善睡眠品質。

2. 強化減肥效果

人體感到飢餓時,首先消耗的是「蛋白質」,並不是「脂肪」,過量的蛋白質消耗會造成脂肪在體內的比例「相對上升」,不僅對減肥沒有幫助,還會很餓。

3. 幫助新陳代謝

處於睡眠狀態的人體仍在運作,並需要「燃料」進行新陳代謝,而睡前吃下肚的食物就成了「燃料」,幫助脂肪燃燒之餘,也能「抑制飢餓酵素」,不僅對減肥有一定程度的幫助,也會隨著時間改善身體機能。

4. 提升工作效率

飢餓感若延續到隔天起床,容易讓心情變得浮躁,加上睡眠品質不佳的關係,就可能導致工作效率下降。反之,睡前適當的進食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

相關文章曝光後,網友對於內容的反應正反不一,不相信的網友表示,「肥宅藉口」、「重點是吃什麼吧」、「別想騙我吃消夜」、「我停止睡前進食後,半年內瘦了15公斤」;不過也有網友持正面看法,「看完文章馬上去買大雞排吃」、「只好吃控肉飯壓壓驚」、「太餓真的會睡不好」、「我睡前餓的話會吃一點東西,重點當然不能過量,這樣晚上真的會睡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