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條款」讓租賃車業全怒了!轟交部淪計程車打手 嗆不撤回將抗爭

▲▼     交通部外抗議租賃車     。(圖/記者周書羽攝)

▲交通部預告修正Uber條款,引爆租賃車業怒火。(圖/資料照/記者周書羽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21日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Uber條款),內容限制與資訊平台合作的租賃業不得巡迴攬客、計費必須以1小時為起租時數等規定。對此,租賃車業者全怒了,大批交通部淪為計程車打手,朝令夕改修法圖利特定產業,同時也喊話將再次到交通部前抗議,要求撤回不公平、歧視的修法。

針對交通部預告修正Uber條款,中華民國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不顧業者一再陳情、抗議,交通部在計程車脅迫下,預告修法。而這些規定正是去年11月15日全國小客車租賃上街抗爭,絕對不能接受的,但如今這些租賃業不能接受的規定,一字不改放入修法條文,讓全國小客車租賃業及代賃駕駛的怒火,不可遏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交通部外抗議租賃車     。(圖/記者周書羽攝)

▲去年交通部擬祭出Uber條款時,當時小客車租賃業就集結赴交通部抗爭。(圖/資料照/記者周書羽攝)

▼小客車租賃業不滿交通部淪為計程車打手,要求撤回歧視的修法。(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交通部外租賃車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公會表示,尤其在交通部還沒預告修法、還沒發新聞前,計程車業者己經人手一份,歡天喜地,幹掉了小客車租賃業代僱駕駛,要再次把資訊平台趕出台灣市場。「我們這些被修法的對象卻還蒙在鼓裏,向交通部查詢還被欺騙,沒有這回事」,真是受夠了這種為袒護計程車,可以完全不顧小客車租賃業合法權益的主管機關。

公會指出,從會議造假、修法完全漠視業者意見,到預告修法居然先給不是修法對象的計程車,交通部和公路總局還可以荒腔走板到什麼地步?這個國家到底出了什麼事?

▲▼     交通部外抗議租賃車     。(圖/記者周書羽攝)

▲租賃車業表示,若交通部不撤回Uber條款修法,將再次走上街頭抗爭。(圖/資料照/記者周書羽攝)

公會表示,小客車租賃業要再次到交通部前抗議,要求撤回這個不公平、歧視的修法,否則將再次走上街頭,讓政府知道,台灣汽車運輸業不是只有計程車,還有17萬輛租賃小客車背負數十萬家庭的生計。

小客車租賃業也將在22日下午1點召開「小客車租賃業暨代僱駕駛向全民請命」緊急記者會,希望外界能聽聽他們的心聲,為他們主持公道。

►►交通部預告修正「Uber條款」 禁Uber巡迴攬客、起租時數1小時起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