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穎迷」丹麥名將看好山口茜全英奪冠:戴資穎需破大賽魔咒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山口茜,戴資穎。(圖/路透社)

▲戴資穎去年全英賽決賽擊敗山口茜奪冠,今年拚三連霸。(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僅參加大馬大師賽,隨後放棄衛冕印尼大師賽的機會,就為了備戰3月的全英公開賽,而近日前羽壇四大天王之一的前丹麥名將佛洛斯特(Morten Frost)受訪時表示,自己是戴資穎粉絲,但更看好山口茜能在全英賽中勝出,「戴資穎必須打破自己遇上大賽就難奪冠的魔咒。」

佛洛斯特過去與中國好手楊陽、趙劍華,印尼球手蘇基亞圖(Icuk Sugiarto)並稱世界羽壇「四大天王」,近日他離開大馬來到印度青年隊教練,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女單形勢複雜,任何人都有奪冠的可能,「女單幾乎是不可預測得,因為任何事都可能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             。(圖/CFP)

▲戴資穎。(圖/CFP)

佛洛斯特坦言,自己是戴資穎的粉絲,當他看到小戴打出漂亮的球時總會熱淚盈眶,「但你無法否認,她似乎常常在重要時刻難有表現,她必須打破自己再遇上大賽救難奪冠的魔咒。」

「我比較看好山口茜,」佛洛斯特說,「她只要狀態好就能一路過關斬將 ,你可能不認為他是贏球的常勝軍,特別是看了她過去4、5場比賽的表現,但就我來看,只要他做好準備,絕對是很可怕的對手,因為她最擅長的就是讓對手滿場跑。」

戴資穎與山口茜在2013年的日本公開賽首度碰頭,當時山口茜以直落二取勝,至今兩人交手過13次,目前戴資穎以7勝率略居優勢,這次全英賽兩人分別為第一、第四種子,同在籤表上半區,不過最快也得到4強才有可能相遇。

▲▼  日本羽球公開賽,日本公開賽,山口茜。(圖/CFP)

▲山口茜。(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