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若通過 陸委會將研擬兩岸港澳同婚配套

▲▼同婚法 示意圖 。(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昨宣布,若同婚法草案經立院三讀通過,將研擬兩岸及台港澳同志婚姻相關配套措施 。(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21日)通過同婚法草案,引起大陸網友議論。陸委會昨宣布,同婚法草案經立院三讀通過,將研擬兩岸及台港澳同志婚姻相關配套措施,「不可能全世界的同志都可以與台灣同志配偶結婚,兩岸、台港澳卻差別對待」。

據了解,行政院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規定年滿18歲的同性伴侶可成立同性婚姻關係,專法自5月24日起實施。這是首部以釋憲案為名的法案,法案後續將送立院審議。

面對記者詢問,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一旦同婚專法三讀通過,陸委會絕對會站在尊重人權角度,一視同仁,配合檢視並研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等相關配套修法。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他強調,「不可能全世界的同志都可以與台灣同志配偶結婚,兩岸、台港澳卻差別對待」。

然而,昨通過的同婚法草案,引起不少大陸網友在微博截圖,配上「我愛你,無關性別,只是因為這個人剛剛好是你」、「愛沒有對錯,那性別也就沒有對錯」等網路金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