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立委補選掀水果戰!謝龍介轟郭國文:何時幫農漁民賺大錢?

▲▼郭國文、謝龍介。(合成圖/記者林悅翻攝)

▲郭國文、謝龍介。(合成圖/記者林悅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台南立委補選不到一個月,參選人郭國文和對手台南市議員、立委補選參選人謝龍介,為農產銷中政策槓上。郭國文指謝龍介稱要賣水果到中國是一場騙局,謝龍介則回嗆,「民進黨何時幫農漁民或台灣人民賺過大錢?」

郭國文21日偕《水果政治學》作者焦鈞以及農委會前副主委李退之開記者會,針對連日來謝龍介一再炫耀的大陸訂單加以抨擊,批評謝龍介日前南下到高雄與馬英九宣稱,台灣鳳梨成功銷往大陸最大超商連鎖店「百果園」,質疑這怎麼會是正常出口銷售?。

郭國文認為,貨要出的去,單價當然也要盡量高,這都需要農民與農政單位長期的努力,並不能寄望特定國家的政治採買,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裡,台灣的農產更要放眼世界的市場,而不是針對特別國家出口,遺憾地表示拼經濟不應該是3億、5億漫天叫價。

郭國文說,「我們需要的是內外銷市場兼具,穩定且多元的出口訂單,不是依賴單一中國給的政治訂單,強調「貨要出去,但不是賣一時,而是要拼永續!」

▲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水果政治學〉作者焦鈞以及農委會前副主委李退之,一同針對連日來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一再炫耀的中國訂單加以抨擊,拼經濟不應漫天叫價。(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開記者會批謝龍介,一再炫耀中國訂單,拼經濟不應漫天叫價。(圖/記者林悅翻攝)

針對郭國文指控,謝龍介回應,人民用自己的力量到對岸銷售自己的農漁產品,郭國文說這是「不正常的出口銷售」,他反問郭國文幫農漁民用正常出口銷售了多少產品?民進黨政府又用正常出口幫農漁民銷售多少?「民進黨新潮流執政以來,只會推出錢坑建設案從老百姓口袋掏錢債留子孫,何時幫農漁民或台灣人民賺過大錢?」

謝龍介說,投入第2選區立委補選,若當選,不會像郭國文出一張口來拼正常銷售,他將會利用僅剩的8個月時間,跟隨韓國瑜,全力幫農漁友「貨出的去錢進的來」,農漁民的困境只能一步一步的解決,但只要往外邁出大步,就有希望。

▲前總統馬英九與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謝龍介,一同出席鳳梨裝櫃首航記者會,馬英九說農民高興,他就高興。(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前總統馬英九與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謝龍介,一同出席鳳梨裝櫃首航記者會,馬英九說農民高興,他就高興。(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