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睡邊瘦!做到「睡前8步驟=助減肥」...蘋果醋竟是最強隊友

▲經痛,月經,睡覺,MC,失眠,外漏,生理期。(圖/記者謝婷婷攝)
▲睡前只要做到8個步驟,就可以邊睡邊瘦,燃燒卡路里!(示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變瘦卻不知道該怎麼做嗎?減肥除了計算攝取的卡路里量、遵循健康飲食和定期運動之外,其實靠「睡覺」也可以瘦一波。對此,國外網站《Indiatimes》就告訴大家,如果你在睡前有做到8個步驟,就可以讓你在睡覺時燃燒更多卡路里,其中蘋果醋竟是最強隊友,只要在睡前喝2湯匙,就能減輕體重!

做好睡前8個步驟,不僅能讓你好睡,還可以燃燒更多卡路里:

步驟1:洗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換上舒服的睡衣之前,請你要先洗個澡。洗澡不僅能讓你在經歷漫長一天後感到精神煥發,更有助於讓你獲得良好的睡眠,因為洗澡能降低身體的溫度,達到放鬆身體的作用,讓你在夜晚可以睡的更好。

步驟2:晚餐吃少一點

在三餐中,晚餐應該要是份量最小的一餐,所以記得別吃太多,這樣才有助於促進消化、改善新陳代謝功能,並達到消除多餘熱量的效果。

▲吃飯,大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晚餐別吃太多,否則可能會影響消化和新陳代謝的功能。(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步驟3:對酒精說不

你習慣睡前小酌一下嗎?如果你想減肥,就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因為酒精含有的卡路里會破壞減肥的計劃,反而會害你在無形中變胖。

步驟4:喝蘋果醋

蘋果醋具有預防長痘痘、改善消化功能以及維持頭髮韌度等等許多好處,如果你可以在晚上喝2湯匙蘋果醋,就能夠減輕體重。

蘋果醋。(圖/達志/示意圖)
▲喝蘋果醋不僅可以預防長痘痘,還能夠達到減輕體重的功效。(圖/達志/示意圖)

步驟5:讓房間保持昏暗

對於減肥來說,「睡個好覺」也是相當重要的關鍵之一,而在昏暗或是沒有燈光的環境之下睡覺,就可以讓你睡的更好。

步驟6:冥想

相信大家都知道,透過冥想,不僅可以讓你在晚上睡的更好,還能夠釋放你的壓力,而壓力就是體重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因為壓力會讓你的身體排斥減肥,所以請你要好好放鬆心情、調節自己的壓力。

▲▼ 冥想,瑜珈,打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冥想有助於放鬆心靈、調節壓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步驟7:在寒冷的房間中睡覺

在寒冷的房間中睡覺有助於燃燒脂肪,因為身體在溫度低時會發揮功能來保持身體溫暖。

步驟8:喝一杯牛奶

牛奶含有色氨酸和鈣,若是能在睡前喝一杯(冷熱都可以)就會讓你睡的更好,隔天起床也會比較有精神,而且根據《Medicine and Science in Sports and Exercise》研究指出,牛奶中的酪蛋白有助於讓你睡眠中建立肌肉,進而加速新陳代謝,達到減肥功效。

▲優酪乳,牛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牛奶能讓人體在睡眠中建構肌肉,並加速新陳代謝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