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影片預測/《羅馬》勝算最大!黑馬是《波希米亞》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台灣時間下周一(25日)早上揭曉,目前美國影藝學院會員已投票完畢,包括《黑豹》、《一個巨星的誕生》等9部入圍的最佳影片中,現在勝算最大的應該是入圍10項的《羅馬》,而《幸福綠皮書》雖然只有5項也是呼聲很高,黑馬則是《波希米亞狂想曲》。

►更多【奧斯卡】相關新聞

《羅馬》。(圖/記《羅馬》劇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馬》是《地心引力》導演艾方索柯朗回到故鄉拍攝的半自傳童年往事,以溫柔凝視取代直白批判,訴說墨西哥的種族鴻溝與歷史騷亂,用淌洩的黑白光影、悠緩的詩意運鏡,在65釐米膠捲上揮灑出一封情感綿長的家書。

而《幸福綠皮書》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黑人鋼琴師雇用白人保鑣,從彼此對立到打開心胸接納對方,發展出超越種族、膚色、階級和社會藩籬的動人友誼。

▲▼維果莫天森《幸福綠皮書》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依照獎季趨勢,《幸福綠皮書》在金球獎獲得喜劇類最佳影片,而《羅馬》早在威尼斯影展獲得最佳影片金獅獎,也在導演工會、英國奧斯卡拿下最佳影片,其實勢均力敵。

雖然《幸福綠皮書》的黑人議題符合奧斯卡的「政治正確」,不過《羅馬》以黑白詩意的影像,聚焦中產階級的墨西哥家庭的故事,又是「外語發音」,具有濃厚情感、高度藝術性,也更符合奧斯卡關注弱勢的精神,若得獎的話,將誕生奧斯卡91年來首部非英語發言(外語)的最佳影片。

▲▼《波希米亞狂想曲》劇照。(圖/翻攝自網路)

此外,奧斯卡投票會員又有部分與這些工會投票者部分雷同,所以工會的方向球仍是值得參考的指標。皇后合唱團主唱傳記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不僅在全球票房大賣,又在金球獎獲得劇情類最佳影片,更重要的是壓倒性地贏得了9個工會獎項肯定,同時關注同性戀議題,得獎不無可能,不少外媒視為得獎的大黑馬電影。

►更多【奧斯卡】相關新聞

相對來說,漫威電影《黑豹》幾乎沒有獲得任何工會獎項肯定,只有美國演員工會獎(SAG)整體演出獎,且入圍最佳影片等7項大獎,但是導演、演員、劇本、攝影全未入圍,儘管全球票房賣座,且對於黑人電影具有突破性、指標性的意義,得獎仍要靠點運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