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通過!銓敘部:年改省60.7億挹注退撫基金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考試院通過,年金改革節省經費一共60億7千萬餘元挹注退撫基金。(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銓敘部表示,公務人員年金改革節省經費一共60億7千萬餘元挹注退撫基金,考試院會於21日審查通過,後續將函請行政院會同確定。

銓敘部指出,配合公務人員年金改革從107年7月1日起施行,107年下半年度,中央和各地方政府可節省經費合計60億7千萬餘元,其中中央政府為29億1千萬餘元;地方政府為31億餘元。

銓敘部進一步表示,107年7月1日施行的年金改革法案,明定退休公務人員(含政務人員)調降退休所得後,各級政府每年所節省的退撫經費,必須全數挹注退撫基金,不可以挪作他用;本次挹注退撫基金作業是年改法案施行後首次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