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彌補專區上線!申請資格、辦法一次看 散客最多賠250美元

▲▼華航機師罷工,地勤處理旅客票務。(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機師罷工「彌補專區」正式上線,個人旅客若符合申請賠償條件,即可憑登機證及單據申請。(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14日落幕,航班也在21日回歸正常班表營運。針對在罷工期間行程受到影響的旅客,華航機師罷工「彌補專區」也正式上線,個人旅客若符合申請賠償條件,即可憑登機證及單據申請,由華航檢核後提供合理補償,每位旅客上限為250美元,至2019年5月31日截止收件。

根據華航公告,2月8日至2月14日間公布取消2月20日以前的航班(凡在2月15日起公布取消的航班不在申請範圍),只要在上述期間受影響班機機位並持個人機票,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旅客,將提供服務彌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搭乘華航或華信航空班機起飛時間延誤6小時以上
●班機取消簽轉他航班機起飛時間延誤6小時以上

▲▼華航罷工 松機情況 工會代表說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機師罷工而受影響的旅客,若符合申請條件,最多可獲得上限250美元的補償。(圖/記者屠惠剛攝)

華航表示,因罷工衍生的住宿、餐費與交通(包括地面交通及另購他航機票)等合理之額外與必要費用,可至服務彌補專區(https://news.china-airlines.com/emer/reimbursement.aspx)申請,需上傳提供登機證或搭機證明(必要條件)與相關單據。華航在檢核後會酌予補償,每人上限USD250現金(或等值外幣);團體旅客部分將由原開票旅行社與華航各地分公司進行後續作業。

申請步驟
1.煩請連結並輸入您的中、英文姓名、訂位代號、班機日期與班號,另請提供您的聯絡電話、電子郵件、地址與郵遞區號,以供華航公司後續聯繫與辦理。

2.另請提供您在台灣的銀行資料(包括戶名、帳號、銀行名稱與分行名稱),以供後續匯款事宜。

▲▼華航罷工 松機情況 工會代表說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華航機師罷工「彌補專區」上線,將於2019年5月31日截止收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華航表示,非台灣地區的國外旅客,提供相關資料後,將由鄰近的國外分公司或營業所辦理。該專區僅提供個人旅客線上申請,因系統不接受單據補件,敬請配合一次完成申請,專區將於2019年5月31日截止收件。(已獲各站提供彌補之項目請勿重複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