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綁6天燈齊升空變火球速墜地 業者遭開罰3000元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民眾20日在「爆料公社」貼出一段影片,影片中有6個天燈被綁在一起,點燃升空後,竟變成一團火球墜落,引發尖叫聲,造成遊客一陣驚慌。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經查,發現店家為招攬生意,違規串綁數盞天燈並同時施放,依法處以3000元罰鍰。

▲ 綁6天燈齊升空變火球速墜地 業者遭開罰3000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綁6天燈齊升空變火球速墜地,業者遭開罰3000元。(圖/合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指出,為發展平溪地區觀光及當地居民的公共安全中取得平衡,新北市政府於2011年6月15日訂定公告「新北市天燈施放管理辦法」,對施放區域規範在十分遊客中心至師功橋處、106號縣道沿基隆河流域周界範圍200公尺內,且晚上10時至翌日上午6時,禁止施放天燈,施放方式及相關禁止事項均有明定規範。

根據影片畫面顯示,20日天燈店家為招攬生意,違規串綁6盞天燈並同時施放,造成天燈不穩定,才升空沒多久就燒毀,隨即火球墜落的瞬間,造成下方遊客引發尖叫聲,紛紛驚慌走避。

消防局表示,不當的天燈施放行為,造成人身或財產傷害及損失,而產生公共危險的部分,明顯已違反天燈施放管理辦法第6條的規定,「施放之天燈,禁止附掛爆竹煙火等可能產生落焰之物品。」消防局依法對天燈業者開罰3000元罰鍰。

消防局鄭重呼籲遊客及相關業者,勿以任何會造成天燈無法順利升空或造成落焰之方式施放,應遵守管理辦法之各項規定,本府消防局將會持續落實各項管理規範,並加強於施放特區進行巡查及宣導,若有違反規定之情事,將嚴格取締。

▲ 綁6天燈齊升空變火球速墜地 業者遭開罰3000元。(圖/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提供)

▲ 綁6天燈齊升空變火球速墜地,業者遭開罰3000元。(圖/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