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蝴蝶升級中颱!北台入夜有雨 周末低溫下探12度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稍早宣布,今年第2號颱風「蝴蝶」增強為中颱,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上,未來是否影響台灣,還有待觀察。不過,由於今晚鋒面通過,北部、東北部及金、馬預測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局部地區甚至有較大雨勢,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觀測,截至21日下午2點為止,中颱「蝴蝶」中心位在北緯 6.50 度、東經 149.50 度,目前正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 96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3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43 公尺,七級風半徑 150 公里,十級風半徑 50 公里。

▲▼快訊/蝴蝶升級中颱!北台入夜有雨 周末低溫下探12度。(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蝴蝶」路徑潛勢預測圖。(圖/氣象局)

明日天氣部分,周五清晨鋒面通過影響,在北部、東北部及金門、馬祖地區預計將有陣雨發生,不排除有雷雨,局部地區將有較大雨勢,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冷氣團開始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周末23日、24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夜晚清晨低溫將下探12到13度,白天高溫也只有15到19度左右,其他地方則是早晚偏冷,低溫約16到18度;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

▲▼下雨,雨天,天氣預報,陰天,寒流,低溫,氣溫下降(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末六日北台灣最低溫下探12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未來一周的話,下周一(25日)冷氣團減弱,天氣仍稍涼,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下周二(26日)、下周三(27日)緩慢回溫,水氣減少,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指出,下周四(28日)至下周六(3月2日),台灣附近為偏東至偏南風環境,氣溫舒適至溫暖;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快訊/蝴蝶升級中颱!北台入夜有雨 周末低溫下探12度。(圖/氣象局)

▲「蝴蝶」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