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釋字748施行法」 管碧玲:誰政治操作該被唾棄

▲▼同婚法 示意圖 。(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同性伴侶權益,行政院會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版同婚專法出爐,草案名稱為《司法院釋字748號解釋施行法》,此草案引起正反兩方討論。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21日在臉書表示,政治人物和政黨,誰拿這一題來政治操作,誰就應該被唾棄。

管碧玲提到,很長的一段時間,和黨內同志的互動,都會談起這部法律應該怎麼辦的問題,黨內上上下下都絞盡腦汁,在處理同婚專法的課題,其中法案的名稱,更是一個難解的題。

管碧玲提及,行政院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時,看到行政院最優先法案的名單上,出現最後一條、編號44號的名單時,突然把所有直覺串連起來,就建議用「大法官748號釋憲案施行條例」做名稱,但現場沒有任何回應,氣氛神秘。

管碧玲表示,事後有記者透露,這個名稱有可能被採用,他告訴記者,一定是黨內高層討論過,最優先法案才會透露玄機,其實,最優先法案的名單,已經有名稱在裡面了,這顯然是民進黨高層的智慧。

管碧玲呼籲,政治人物和政黨,在這一個課題,要有悲憫之心,對挺同和反同的人民,都要有不捨之情,應該扮演社會分歧的黏膠,搭橋讓人民在分裂的鴻溝上,找到可以跨越而握手的立足點,「政治人物和政黨,誰拿這一題來政治操作,誰就應該被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