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中國S-400導彈遇風暴受損 俄方坦承:正趕工製作交付下一批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技術集團(Rostec)首席執行官切梅佐夫(Sergey Chemezov)近日坦承,原本預計要交付給中國的首批S-400防空導彈,運送途中在英吉利海峽遭遇強烈風暴,導致這批導彈受損,俄方也已將其摧毀,並趕工製作,在近期內會向中國交付新貨。

▼S-400防空導彈系統。(圖/俄羅斯國防部)

▲▼俄國自製的S-400部署在窩瓦河一帶警戒。(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綜合外媒報導,這份在2015年簽下的合約高達30億美元(約新台幣923億元),2018年1月派出3艘貨船運送S-400給中國,但船隊在英吉利海峽遭遇了風暴襲擊,導致部分導彈設備受損,其中一艘運輸船被迫返回俄羅斯進行相關處理,另外兩艘則在2018年4月抵達中國。

據了解,S-400是俄羅斯國土防空軍第三代地對空導彈系統,用於從低空到高空、近距離到超遠程的全空域對抗密集多目標空襲,該系統採用4種專門導彈對應防空需要,包括超遠程40N6(400公里)、遠程48N6(250公里)、中程9M96E2(120公里)、近程9M96E(40公里),互相彌補構成多層次的防空屏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