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信能衛冕MVP 哈登:沒人能像我帶領火箭一樣出色

▲▼火箭對巫師,哈登。(圖/路透社)

▲哈登自信能衛冕MVP。(圖/路透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火箭本季狀況非常不順遂,不僅開季戰績一度掉到西區倒數第2,還不斷遭逢傷病問題,但憑藉哈登(James Harden)自12月以來的神猛表現,他們再次回到西區列強行列,「大鬍子」也重新被加入到MVP討論行列,近期他受訪自信一定會衛冕,原因就是把任何球員放到火箭處境,沒人可以像他一樣把球隊帶到到現在的樣子。

目前火箭以33勝24敗戰績排在西區第5,看似狀況不錯的火箭本季狀況卻與上季有很大差異,去年他們拿下了65勝17敗全聯盟第一的戰績,今年卻因為了後場悍將亞瑞沙(Trevor Ariza),導致戰力嚴重受損,加上球隊主力保羅(Chris Paul)、卡佩拉(Clint Capela)都相繼受傷,讓球隊狀況起伏不定,但身為球隊一哥,哈登開始接管球隊,憑藉一己之力將球隊從谷底拉回季後賽行列,自身更連續31場至少30分追平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紀錄,具有絕對的MVP條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哈登之外,今年異軍突起的公鹿,靠著安戴托坤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的帶領,目前戰績全聯盟第1,「字母哥」同樣被視為MVP大熱門,對於安戴托坤波的競爭,哈登自信一定會衛冕MVP,「看看我們本季經歷的一切,把任何球員放到像我所面臨的處境之中,恐怕沒有人能像我帶隊這麼出色。我們有機會在西區衝到西區第3,大家都知道要在西區做到這樣有多難。」

接下來火箭還有31場例行賽要打,先前休士頓總管(Daryl Morey)就表示希望球隊能拿下50勝,火箭球員也都有這個目標,就目前他們狀況來說確實有望達成,現在火箭距離排名第4的拓荒者僅有1場勝差,第3的雷霆有4場勝差,若能穩定發揮,戰績將有機會再往上提升。而哈登本季至今場均可以攻下36.6分,6.7籃板,7.7助攻,比上賽季拿下MVP時,場均還要多出6.2分。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字母哥是哈登MVP最大競爭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火箭哈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