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食肉菌爆長血瘡! 33歲女「殭屍上臉」右半邊現粉褐色坑洞

▲▼用公共廁所肥皂洗手,女整臉全爛。(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在公共廁所洗手,女整臉全爛。(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33歲的瑞秋(Rachel Star Withers)不久前感染了致命的食肉細菌,身上開始出現血瘡,最後幾乎半張臉都被細菌腐蝕。

在一般情況下,瑞秋感染的產酸克雷伯氏菌(Klebsiella Oxytoca)存在於人體內臟中,但當這種細菌出現在胃部以外,就可能攻擊人類的肺部,引起腹痛,導致肺炎或尿道感染,對於免疫系統較弱的人來說,可能有致命的影響。

瑞秋分享她在感染KO後臉部受損的照片,顯示這種食肉細菌是如何侵蝕她的臉頰。一開始,瑞秋臉上出現紅色腫塊,看起來像是長了粉刺的皮疹。沒想到狀況隨著時間逐漸惡化,這些紅腫開始變成坑洞,範圍也持續擴大,變得有如殭屍的皮膚一般。

先前有報導指出,這可能與使用公廁的洗手乳有關。著名清潔專家普羅達諾娃(Ralitsa Prodanova)警告,除非壁掛式的給皂機在重新灌裝洗手乳時經過「精心的清洗」,否則就會成為細菌的溫床,「人們可能認為給皂機本來就很乾淨,但事實上,就連那些裝抗菌藥物的容器也存在固有的風險。」她建議,民眾外出時應隨身攜帶慣用的抗菌洗手液,以避免感染細菌。

更新:

當事人瑞秋澄清,去年臉部肌膚確實受到感染,但許多報導「提到給皂器的部分完全是捏造的」。她也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引起了健康衛生的恐慌。有網友詢問,「那妳是如何感染的?」瑞秋表示,至今還是不清楚。

因此,有關「用公廁洗手乳洗手」直接導致皮膚感染、潰爛的說法,在此事件中不能被證實。

▼ 專家建議,外出時應攜帶個人洗手液。(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洗手。(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