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封鎖全球最大A片網站Pornhub 網友轟:中國式審查

▲全球最大色情網站Pornhub,在韓國吃了閉門羹。(圖/翻攝自Pornhub官網)

全球最大色情網站Pornhub,在韓國吃了閉門羹。(圖/翻攝自Pornhub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上周一(11日)宣布封鎖895個含「有害」內容的海外網站,當中包括全球最大色情網站Pornhub。但此舉引發廣泛抨擊,近25萬人聯署反對,有輿論認為這是大開「中國式網路審查」之門。

「韓國通信標準委員會」(KCSC)以「伺服器名稱指示」(Server Name Indication)的方式阻擋數百個色情、賭博海外網站。當網友以https瀏覽上述網站時,當局會打開他的的數據包找出網站、並予以封鎖。

數十萬被此舉惹火了的網友,紛紛跑到青瓦台的官網上聯署抗議。有請願者抗議說:「很遺憾南韓似乎要追隨中國的腳步,開始審查網路。」上周六也有約上百人跑到首爾車站廣場抗議。

有專家認為,即使大部分訊息已加密,但打開網路用戶的數據包仍可能涉及侵犯私隱。不過也有女權團體歡迎KCSC的做法,認為此舉可保護女性避免淪為「色情報復」的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