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養賓士!他曝「月薪5萬有房貸」被勸退 神人解析給希望:可考慮這台

▲賓士S-Class系列。(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問「月薪5萬可以養賓士嗎?」。(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畢竟財力有限,新車沒辦法「一直換、一直換」,因此入手一款耐操、好養、少維修的車款,是買車之餘必須先考量的重要課題。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月薪5萬但有房貸,好奇問這樣的條件「可以養賓士嗎?」話題馬上引發熱論,不少人紛紛勸退「不是很辛苦,是超級辛苦,保重」。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文中直問「小弟月薪5萬,有房貸,養得起賓士嗎?請益一下大大們」。問題讓不少人馬上打槍「小孩以後三餐都吃土嗎」、「誠心建議不要,我家C200去年被撞,後保桿就兩個淺淺的牌照螺絲孔,原廠修完2萬2500」、「生活應該會壓力蠻大的~請樓主三思」、「不知道該說什麼好,養不養得起每個人都不同,何況你告知的項目太少 」、「可以呀!你領養一隻狗,然後取名叫賓士就有了」。

▲賓士A-Class預告8/28登台!Mercedes me數位服務先暖身。(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賓士是許多男人夢想中的代步工具。(示意圖/翻攝賓士官網)

但也有人認為可以,或是要先考量家裡支出,「可以啊!我月收入2萬多養BMW 3系列」、「應該說你每個月能用的錢有多少,我認識一個同事月薪不到4萬,可是家裡是大地主,所以養Mercedes完全不是問題」、「可支配餘額決定你能否買車,月薪5萬可支配餘額5萬,不用考慮直接買了……月薪5萬可支配餘額2萬,可以考慮一下,還是可以養只是遇到大條的會很辛苦;低於2萬的,要買還是可以買,只是你生活品質會很低……」

還有網友神分析「如果是新車,一年養車費用約20萬上下,但是新車折舊高,我自己估算新車前幾年,折舊+養車費用一年大約50~60萬,真的想買,建議找2015年份的外匯C300,可以開個2~3年,覺得養不起就賣掉」、「很多人買雙B,都是是開3~5年就賣掉啊!然後換新款的車或是升級更高級的車!所以就會把折舊這件事情算在用車成本裡面!如果是打算開10年以上,就不用太在乎折舊這件事情了!雙B新車折舊高,但是沒有太多維修問題;雙B舊車折舊低,但是維修預算就不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