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中草擬「6項備忘錄+10項短期措施」解決貿易爭議

▲▼ 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美本周正在草擬6項諒解備忘錄,旨在解決這長達7個月的貿易戰中最具爭議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新一輪貿易磋商將於美東時間21日、22日在華府舉行,《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出,中美本周正在草擬6項諒解備忘錄,旨在解決這長達7個月的貿易戰中最具爭議的問題,內容包括強制技術轉移與網路盜竊、知識產權、農業、服務、貨幣、雙邊貿易赤字削減,以及執法機制。

報導指出,雙方也正在討論10項短期措施、大量購買對方商品,以改善中美貿易不平衡,不過詳情仍未公開。

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期限將於3月1日截止,川普先前表示,屆時如果無法達成協議,美國將把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從10%調高至25%。

川普19日又說,與中方談判進展順利,3月1日的期限並非「魔術日期」(magic date)。這番話也被解讀為暗示美方願意延長磋商期限。

▼ 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期限將於3月1日截止。(圖/CFP)

▲▼中美貿易戰。(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