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議員爆市府扮掮客幫遠雄抬價 柯文哲:股權怎麼變跟我無關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解決大巨蛋爭議,傳尋求新買家接手大巨蛋,但卻引發黑箱作業密室協商爭議,更有議員發現,市府角色竟從主管機關變「掮客」。對此,柯文哲否認掮客一事,「我們是審查方,是這樣,遠雄股權要怎麼變動、要跟誰做生意,那他們的事跟我們無關」;至於遠雄否認接觸日商,是否是北市府接觸?柯稱不曉得,「不過有一點確定,跟我無關。」

大巨蛋案20傳出有企業計畫用結盟方式共同買下大巨蛋,還有日商牽涉其中。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若是單純商業交易,應由遠雄自己找人談接手,如今市府高層變掮客,協助遠雄抬價、脫手,柯文哲曾說財團拿刀叉吃人肉,現在形同幫財團綁餐巾。

柯文哲21日出席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開幕活動,受訪時被問到大巨蛋爭議中是否疑從「審查方」變成「掮客」。柯表示,「我們怎麼會做掮客?我們是審查方,是這樣,遠雄股權要怎麼變動、要跟誰做生意,那他們的事跟我們無關。」

而市府是否有私下接觸一些買家?柯文哲說,「這倒是不會啦,我們再怎麼厲害也不會認識到國外的買家,沒那麼厲害」;媒體追問,遠雄否認有接觸日商,那是誰接觸?柯說,「我也不曉得,不過有一點確定,跟我無關。」

▲▼台北市 大巨蛋 空氣品質 空汙 信義區豪宅 南山人壽大樓。(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巨蛋。(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