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喊話反同「接受不同」 蘇貞昌談平權:離預期還有距離 但有一天會很光明

▲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同性婚姻政院版本草案20日晚間出爐,名稱中性定調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預計21日要在行政院會通過、送往立法院審議。政院版同婚草案詳細內容21日正式曝光,內容詳述同志可以結婚、繼承、繼親收養等。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也許離同志朋友的預期還有距離,但有一天一定會很光明。

政院版同婚草案21日就要送出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晚間溫情喊話,「我也要跟全國同胞說,無論你是異性戀或同性戀,我們都是同一國的,都一起生活在這塊土地上,都在同一個天地之間,我由衷的期待大家,包容的接受不同,和善的對待彼此,使台灣成為一個相互尊重,彼此友善的國家。

蘇貞昌在院會談及平權時表示,「此法案的提出,預期外界仍會有所爭議,但是我非常期待同志朋友們能多等一些時間,也許離預期還有距離,但總是已經開始,先從無到有,我們已經看到那束光,有一天一定會很光明,進步是一步步,不可能一步到位或一次就能夠完成。」

蘇貞昌也向反同團體喊話,「我也要期待,籲請社會多留一些空間,給人空間就是給自己空間,也許你周遭的朋友正等待你放下堅持,我們很希望大家真的能夠包容地接受不同、和善對待彼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