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該不該寵? 阿緯「80%:20%育兒」人妻有感推:是好爸爸!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坊間的說法:「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演藝圈中有不少「女兒奴」星爸,像阿緯的第一個孩子就是女兒,自然而然把「錢錢」捧在手心上呵護,不過偶爾也會陷入新手爸爸的糾結,「女兒該寵?還是不寵?」他理出了頭緒和網友分享。

▲▼阿緯。(圖/翻攝自阿緯臉書)

▲阿緯。(圖/翻攝自阿緯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緯說隨著女兒慢慢長大,開始懂事之後,生活中任性的狀況出現頻率增多,面對這種情況,他有時候會懷疑自己,到底該怎麼拿捏寵與不寵的界線。後來他發現爸爸們即使深愛著女兒,也要懂得分情況寵,像他自認是屬於80%寵、20%不寵的爸爸。

舉例來說,80%寵就是任何事都能原諒女兒,只要女兒說出「I熱U(I Love You)」就會被融化,父女倆就會擁抱收場,但如果是會造成孩子危險的事,絕對會板起臉教訓,一律不縱容,像是玩插頭、把玩具放嘴邊等,阿緯會立刻警告,讓錢錢知道,「做這些事情,爸爸會變成另一人,會生氣。」這就是他所說的20%不寵。

▲▼阿緯。(圖/翻攝自阿緯臉書)

▲阿緯談該不該寵女兒。(圖/翻攝自阿緯臉書)

不過阿緯也坦言,有時候嚴厲教育女兒之後,會擔心女兒長大就不喜歡爸爸了,想著想著容易感到沮喪,不過網友安慰他:「寫這篇已經是好爸爸了。」女兒終究會懂得父母用心良苦,而他80%寵、20%不寵的比例也獲得網友好評,「當孩子不懂事玩一些危險事情時,當父母的更有責任要去教導孩子哪些東西事情不能玩也不能做,身教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