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不聽! 力晶科技連七個月進用身障員工不足額

▲▼老人,拐杖,老年,照護,輪椅,看護,行動不便。(圖/翻攝自pixabay)

▲勞動部公布去年11月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名單,其中私立單位又以力晶科技居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勞動部最新公告2018年11月全國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義務機關(構)名單,其中私立義務單位力晶科技已連續7個月未足額進用居榜首,公立單位則以台灣大學不足進用12人最多。

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去年11月底,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全國應進用身心障礙者的義務機關(構)計1萬7453家,應進用身心障礙者5萬8621人,實際進用8萬4881人,已超額進用2萬6260人,超額進用44.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足額進用單位計1679家,占總應進用家數9.62%,其中公立單位49家,占未足額進用單位2.92%。私立單位1630家,占未足額進用單位97.08%,不足進用人數合計2429人;公立單位未足額進用49家,其中38家不足進用1人,私立單位未足額進用1630家,其中1331家不足進用1人。

▲▼勞動部。(圖/記者紀佳妘攝)

▲勞動部這次公布名單中,公立義務單位以台灣大學不足進用12人最多。(圖/記者紀佳妘攝)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從私立未足額義務單位中,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去年5月起已連續7個月蟬聯第1,去年11月不足進用21人,已請地方政府輔導改善未足額進用情形。

至於公立單位又以國立台灣大學不足進用12人最多,主要是因學生兼任助理人員增加,導致法定應進用人數增加,歷經鼓勵校內各單位積極進用身障人員,已於12月足額進用。

發展署表示,進用身心障礙者管道多元,除自行招募外,雇主也可透過與各縣市政府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各分署合作,運用身心障礙者多元就業服務模式媒合協助,並透過雇主座談會、專業輔導團的職務分析及盤點,活用補助措施及職務再設計等輔具協助,發掘出更多身障人士可從事的工作,成為企業的好助力。

關鍵字: 勞動部發展署身障者力晶台大身心障礙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最低工資法」草案這2點各界意見多 最快5月送行政院審議

「最低工資法」草案這2點各界意見多 最快5月送行政院審議

攸關226萬名勞工的《最低工資法》草案去年11月底出爐,明訂由勞資政學四方組成最低工資審議會,預計在每年第3季召開。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8)日表示,目前各界有較多的意見有2個,包括研究小組應由誰組成,最低工資小組學者、委員是否排除,以及應參採指標應納入什麼指標,仍在彙整意見,最快預計今年3月送法規會,5月送行政院審議。

2019-02-18 18:01

機師罷工拋訴求禁止秋後算帳 學者看見「華航的傲慢」不給承諾

機師罷工拋訴求禁止秋後算帳 學者看見「華航的傲慢」不給承諾

華航機師歷經7天罷工,今天上午正式展開第4次勞資協商,目前僅「疲勞航班」及「不直接進用外籍機師」達成共識,至於工會提出「禁止對工會會員秋後算帳」的訴求雙方意見僵持不下,學者對此表示,雇主對參與罷工的勞工秋後算帳已違法,資方遲遲不肯讓步給承諾,他認為「這是華航的傲慢」,也是「壞的勞資關係示範」。

2019-02-14 17:36

桃機廣告不小心掛反菲律賓國旗變「戰爭中」 勞動部道歉了

桃機廣告不小心掛反菲律賓國旗變「戰爭中」 勞動部道歉了

菲律賓的國旗有2種掛法,且代表不同的意義,一名菲律賓華僑日前返台,下機後發現桃園機場入境廳內的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廣告看板,誤將菲律賓國旗以「紅色在上、藍色在下」的方式呈現,國旗掛反則有「戰爭中」的含意,勞動部對此致上歉意,並撤下該廣告。

2019-02-14 16:25

機師罷工為爭取免稅的加班費? 學者:不會有人願意拿命開玩笑

機師罷工為爭取免稅的加班費? 學者:不會有人願意拿命開玩笑

華航勞資權益談不攏,雙方意見僵持不下,有員工爆料機師和上班族報稅方式不同,是為了衝高加班費,因為加班費在機師這方面是可以免稅的,不過會計師對此表示,機師與航空公司關係與一般公司與員工關係是一樣的,為此罷工的可能性很小,就連勞動法學者也直言「不太可能」,沒有人願意拿生命開玩笑。

2019-02-14 14:12

機師罷工喊外籍副機師禁升訓 勞部:從精神上來說,不該區別待遇

機師罷工喊外籍副機師禁升訓 勞部:從精神上來說,不該區別待遇

華航機師罷工越演越烈,歷經11個小時馬拉松式的第3次協商,只有1項疲勞航班與資方達成共識,至於第二項「副駕駛升訓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同時要求逐年減少外籍正機師比例及聘僱外籍副機師不得參加升訓正機師,引發外界質疑恐有就業歧視的疑慮,勞動部官員表示,國籍並未納入就業歧視條件中,「從精神上來說,不應該在這邊做區別待遇」。

2019-02-14 00:31

學者轟「交通部你這個豬隊友」 協商不簽團協機師罷工難落幕

學者轟「交通部你這個豬隊友」 協商不簽團協機師罷工難落幕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6天,今(13)日凌晨1點起展開第3次勞資協議,機師工會一開始提出程序問題,希望就雙方共識簽署團體協約,不過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交通部並非勞資爭議的主管單位」的說法,引發一名學者大動肝火,直批「交通部你這個豬隊友」,若不簽團體協約,罷工恐難以落幕。

2019-02-13 15:36

華航機師罷工2度協商破裂 第4大股東出手將發函要求考量3大權益

華航機師罷工2度協商破裂 第4大股東出手將發函要求考量3大權益

華航勞資權益談不攏,機師罷工進入第5天,決定明(13)日凌晨1點展開第3次協商。根據華航官網資料顯示,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管轄的新制勞退基金持有1.49%股份,也是華航第4大股東。勞動部表示,近期將會發函給華航,「提醒」華航必須考量員工、消費者、股東權益。

2019-02-12 17:54

影/華航罷工風波!飛安是公司永續經營之本 勞長喊話「聽聽機師心聲」

影/華航罷工風波!飛安是公司永續經營之本 勞長喊話「聽聽機師心聲」

華航勞資權益談不攏,機師罷工行動邁入第4天,今(11)日下午將進行二度協商。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勞動部一直扮演協助勞資協商的角色,「罷工是勞工最不得已的手段」,針對機師工會提出的疲勞航班,她認為,安全才是公司永續經營之本,呼籲公司應要聽聽機師他們的心聲,畢竟機師背後承載數百名乘客的安全,茲事體大必須正視這個問題。

2019-02-11 13:09

華航機師罷工第2天首度談判卡關 解僱、減薪通通都違法

華航機師罷工第2天首度談判卡關 解僱、減薪通通都違法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2天,今(8)日下午3點展開罷工後首次勞資協商,不過歷經6小時討論宣告失敗,勞動部表示,工會為會員爭取權益,選擇用最辛苦的罷工手段,也是依法能運用的最後一個選擇,呼籲社會給予正面看待及諒解,同時也要求雇主不得對行使罷工權會員有解僱、降職、減薪等不當對待。

2019-02-09 23:48

退休族領了勞保又回職場 投職災保險有4大好處費用全由雇主負擔

退休族領了勞保又回職場 投職災保險有4大好處費用全由雇主負擔

隨著國人平均餘命越來越長,「退而不休」成為職場上的顯學,許多人雖然已經請領勞保老年給付,不過還是選擇重新回到職場工作。勞保局表示,為保障重返職場的退休族,雖然不能參加勞保,但雇主仍可單獨申請職業災害保險,即便是超過65歲、領取其他老年給付者,一樣也可以申請,未來一旦發生職災,仍享有傷病、失能等給付。

2019-02-09 07:03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