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查庭傳LINE串證 二林工商校長涉詐欺20萬交保

▲彰化二林工商校長鄭玉珠涉貪,凌晨遭到檢方聲押。(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二林工商校長鄭玉珠涉貪,凌晨遭到檢方聲押。(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國立二林工商校長鄭玉珠遭人檢舉涉嫌詐領公關費,出差搭便車仍申報交通費,彰化地檢署傳喚10多人,偵訊到21日凌晨,庭訊中場鄭還Line訊要相關人等如何回覆檢方應訊,檢察官因此認為鄭的行為構成詐欺取財,以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傍晚開完羈押庭,諭令2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檢舉校長涉弊的教職員指出,鄭玉珠於107年6月及9月搭乘同事的便車出差,沒想到鄭也在同月申報該筆出差的交通費,涉嫌違反行政院2017年底公布的國內出差旅費報支要點,以及二林工商出差旅費報支要點中「搭便車者不得報支」的規定。

▲彰化二林工商校長鄭玉珠涉貪,凌晨遭到檢方聲押。(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另外,該名教職員還指控,鄭每年9萬6千元的公共關係費申報項目也非常可疑,其中購買2個共4999元的枕頭以及1套1萬多元的咖啡杯,而且多次是在校長居住地台南消費、購買禮品再核銷公關費。另外,2017年11月申報1筆17800元的費用,項目是購買Dyson限量版的吹風機送給貴賓,但因為經辦人員因沒有看到禮品,也不知道受贈者是何人,不敢蓋章核銷。

雖然相關教職員都明確指證,但鄭校長堅決否認,表明有人故意汙陷,今年1月間有人向廉政署檢舉,上星期開學日當天,也在學校穿堂放抗議標語表達不滿。廉政署將全案移送彰化地檢署,昨天檢察官指揮警調人員到校搜索校長室和校長宿舍,傳喚校長和相關教職員、承包整修校長宿舍的包商等10多人。

廉政署接到學校教職員檢舉,彰檢檢察官蔡勝浩昨會同廉政署前往該校搜索,並帶回鄭姓校長、學校承辦人員及廠商等10多人。鄭姓校長在檢察官約談的「中場」休息時間,竟用手機的通訊軟體LINE傳訊息,通知相關人員該如何應對,被檢察官發現,檢方認為此舉已有串證之嫌。

檢方指出,因該校長家住台南,涉嫌到台南市的某百貨公司購買私人物品約1萬多二林工商校長遭檢舉涉不法 檢廉發動搜索元,再持發票給學校的會計人員核銷,檢察官蔡勝浩漏夜訊問,認鄭姓校長涉犯詐欺取財、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犯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於21日凌晨1時許向彰化地院聲請羈押禁見。

法院傍晚開完羈押庭,法官認為鄭校長涉嫌詐欺等犯嫌重大,且曾試圖串證,然因詐取之金額不多,基於比例原則認無羈押必要,諭令具20萬元交保及限制住居足以確保後續偵查。

【其他新聞】

買枕頭、咖啡杯通通申報 國立二林工商校長遭搜索調查

影/500隻羊咩咩見證幸福 年輕酪農與女友攜手走進禮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