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認為「蔡英文做太好」 陳水扁:還在自我感覺良好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自YonGe Chen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自YonGe Chen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17日出席宜蘭小英之友會,針對宜蘭總會會長林金超在致詞時指總統蔡英文的表現不好,所以才會導致去年大選大敗,他反問「總統哪裡做得不好?」,認為是「做太好」才引起既得利益者反彈。前總統陳水扁對此呼籲,「要謙卑一點」,還在自我感覺良好,不是為蔡英文加分。

林金超17日表示,「雖然總統現在做的沒有讓大家很滿意」,但是蔡英文可以進入總統府,是大家共同將她推進去,九合一選舉大敗,對民進黨是非常打擊,但各界仍希望小英繼續來打拚,盼各界能像過去那段時間幫忙,讓小英繼續為這個國家、社會來打拚。

針對林金超指蔡英文的表現讓大家不滿意,蘇嘉全致詞時就反問,「總統哪裡做得不好?」他說要對蔡英文有信心,蔡英文不是做不好,而是做太好,引起既得利益者反彈;他強調,講得都是事實,並非為蔡英文辯護。蔡英文不貪、不取,從頭到尾實踐政見,卻被大家說做不好,這樣的話以後就沒有人要當總統了,大家出一張「唬爛嘴」說一說就好了;要對蔡英文有信心,勇於為政策辯論、積極討論,才有辦法扭轉局勢。

蘇嘉全跳出來為蔡英文講話的行為,讓陳水扁21日在臉書上透過影片稱,要「謙卑一點」,因為這樣不能勇於面對,謙卑檢討敗選原因,還在自我感覺良好,這不是在為蔡總統加分,而是愛之適害之。

陳水扁說,任何國家領導人所做的事情,都無法做到讓人民百分之百滿意,蔡英文這2年來做的事,不可能讓每人都滿意,但這也是民主進步最大的動力。年金、國民黨產是歷史下來的社會、政治問題,不是單用法律、法按就能解決的,沒有那麼簡單。

關於年金改革,陳水扁也提到,蔡政府作法有必要那麼狠嗎?改革要逐步漸進,年金是過去政府答應的,不能在政黨輪替後就當作不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