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第一件事「滑手機」被媽媽罵 9歲女童皮帶勒頸上吊亡

▲▼一起床就玩手機被媽媽罵,9歲女童上吊自殺。(圖/翻攝自臉書/Jennifer Vega)

▲ 鄰居表示,9歲的海文總是面帶微笑。(圖/翻攝自臉書/Jennifer Veg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發生一起「科技冷漠」引發的悲劇,一名9歲女童長期沉迷智慧型手機,日前一早醒來的第一件事也是滑手機,因此被母親喝斥,「現在才一大早,不要看手機」。沒想到當天稍晚,女童就被家人發現在家中上吊身亡。

《紐約郵報》17日報導,住在布朗克斯河(Bronx River)附近的一名母親珍妮佛(Jennifer Vega)16日中午發現,她最小的女兒海文(Heaven Vega)倒臥在臥室裡,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根據警方說法,海文在頸部繫上一條皮帶,在床上上吊自殺。

警方消息人士及附近居民透露,這對母女當天稍早才因為海文過度使用手機的問題發生爭執。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鄰居表示,「現在所有的孩子手中都有一支手機,一直在看YouTube。顯然,女孩起床之後想用手機看YouTube,但母親告訴她,『不行,現在還太早。』」

她們的鄰居佐拉伊達(Zoraida Irizarry)表示,珍妮佛悲痛欲絕,因為這場悲劇自責萬分,「我無法想像這位母親現在的處境。我的一位友人和珍妮佛談過,而珍妮佛說,這都是她的錯。」她透露,「我可以隔著牆壁聽到他們的聲音。昨天早上,我聽到他們家的大女兒在喊她妹妹,本來聲音很正常,然後她的聲音突然變得很大,開始尖叫。」

一名消息人士稱,珍妮佛發現女兒後馬上撥打911;在醫護人員趕到以前,海文的其中一名哥哥也不斷為她做CPR。海文隨後被緊急送往聖巴納巴斯醫院(St. Barnabas Hospital),但最終仍不幸身亡;目前還不清楚她是否有留下遺書。

同住一棟公寓的鄰居說明,海文是4名兄弟姐妺中年紀最小的;他們經常一起坐在走廊上,目不轉睛的盯著手機。佐拉伊達則表示,「我不明白。海文總是面帶微笑,我只看過她快樂的樣子。」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