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業務失利!福特關閉50多年大廠 2700人瞬間失業

福特計畫怒砍2萬名員工 削減人力成本抒解財務壓力(圖/路透社)

▲福特汽車表示將關閉歷史最久遠、1967年營運至今的巴西廠。(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福特汽車從1967年營運至今、歷史最久遠的巴西廠目前正在進行關閉,為的就是要扭轉虧損的南美業務,但這個行動將造成2700多個工作流失,大大打擊了正在與高失業率抗爭的巴西政府。

根據fortune報導,福特於1967年開設了SãoBernardo工廠,在南美銷售超過一個世紀的汽車,主要在巴西、阿根廷和委內瑞拉運營,福特在擁有8家製造工廠,在南美擁有超過13600名員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便業務龐大,南美的虧損讓福特打算關閉巴西廠,結束南美洲重型卡車事業,這家工廠內配置的員工近2800人,裡頭主要建造Cargo、F-4000、F-350卡車以及Fiesta小型車。

福特南美洲分部總裁Lyle Watters表示,「我們知道這項行動將對我們的員工造成重大影響,在後續的步驟中,我們將會與所有利益相關者密切合作。」公司一名發言人表示,福特正在與工會官員討論、合作以確定裁員的數量。

福特汽車執行長哈克特(Jim Hackett)目前正在領導一項價值110億美元的福特重組計劃,並強調其在世界各地的商業卡車業務的實力,但去年該公司在南美洲的虧損多達6.78億美元。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Messias Bolsonaro)在1月上任時承諾,將會採取全面措施來解決經濟問題,但他從美國製造商所得到的幫助很少,主要是多年的虧損已讓這些製造商卻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福特巴西南美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球前十強航母 日本首入榜!福特號繼續稱霸

全球前十強航母 日本首入榜!福特號繼續稱霸

世界軍事強國近年來積極建造航空母艦,努力搶攻海上霸權的重要地位,美媒《海上力量》雜誌近期就公布最新全球航母戰力排名,美國福特級航母依然霸佔第一無庸置疑,中國大陸最新型仍未服役,因此只有遼寧號位居第五;日本出雲級則是因為經過改造之後,能夠搭載F-35B這種強大的艦載機,因此首次擠進前十名。

2019-02-08 16:51

再也不怕身邊另一半跟你搶棉被 福特推出全新電動雙人床

再也不怕身邊另一半跟你搶棉被 福特推出全新電動雙人床

想了很久,《ETtoday車雲》還是決定將這篇報導挪移至情人節過後(笑);日前福特將其行之有年的車道維持系統科技衍生至寢具領域(是的,你沒看錯),推出一款全新電動雙人床;該雙人床可透過重量感知器以及電子滑軌部件,讓平時總喜歡「侵犯」另一半睡覺空間的人,得以乖乖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2019-02-15 15:35

福特新鋼砲「Focus ST」亮相!馬力上漲30匹、6秒加速破百

福特新鋼砲「Focus ST」亮相!馬力上漲30匹、6秒加速破百

第四代Ford(福特)Focus將於20日在台灣正式上市,福特官方也在近日公布新世代Focus ST的照片,將搭載2.3升渦輪引擎,並增加 7 速自排變速箱,馬力相較上一代多出30匹,將在3月日內瓦車展中正式亮相。

2019-02-19 19:15

採購2艘「福特級航母」!美海軍戰力升級 將於2028、2032年交付

採購2艘「福特級航母」!美海軍戰力升級 將於2028、2032年交付

美國最大的軍事造船公司「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在近日,與美國海軍簽訂合約,要打造兩艘福特級的航空母艦,計畫在維吉尼亞州的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的造船廠建造,並於2028年和2032年交付;該間公司更稱,這項交易將為美國海軍節省超過40億美元。

2019-02-03 16:56

福特號電磁彈射故障20次 「最強航母」出擊率掉漆

福特號電磁彈射故障20次 「最強航母」出擊率掉漆

美國總統川普一直對於福特號航母的起降方式有些意見,國防部最新監督報告則提到,福特號執行740次起降任務中,竟然發生20次的系統故障,造成演練任務中斷;雖然製造商仍在積極修正這項缺失,但還要再花更多預算,才能達到原本24小時內出擊的架次。

2019-01-31 15:26

福特旅行家「原廠改」露營車亮相 廚具冰箱雙人床全都有

福特旅行家「原廠改」露營車亮相 廚具冰箱雙人床全都有

Ford 近日針對歐洲市場推出了一款全新的 Transit Custom Nugget Camper 露營車,全車是由德國改裝廠 Westfalia 負責操刀改造,預計今天春季開始販售

2019-01-28 15:26

福特想要打造迷你版Ranger 1.5L渦輪引擎將是銷售主力

福特想要打造迷你版Ranger 1.5L渦輪引擎將是銷售主力

福特(Ford)早先宣布,將逐步取消陣中四門房車的產品編成,專心經營SUV及皮卡車(Pick-up)市場;畢竟光是F-Series、Ranger等車款在全球市場的熱銷表現,不免也讓福特深感「有利可圖」;日前福特高層也證實,未來在基於Focus長軸版的底盤基礎,衍生一款「迷你版Ranger」的全新皮卡作品!

2019-01-27 10:0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