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在歐部署武器會「強力反擊」!普丁發表國情咨文:飛彈要「瞄準美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Putin)20日時,在年度談話中發表國情咨文,並提到雖然俄國沒有尋求與美國進行直接對抗,但是如果華盛頓當局在歐洲部署任何導彈,俄國也不會坐以待斃,而是會直接部署新型飛彈回應,不只瞄準美國飛彈部署的地方,更會直接瞄準美國領土。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圖/路透社)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普丁在談話中表示,儘管美國及其盟國採取許多制裁俄國的行動,不過莫斯科仍希望跟華盛頓保持友好的關係;提到美國退出「中程飛彈條約(INF)」之後,很有可能在歐洲部署中程導彈的問題時,普丁稱,俄國將會被迫採取強硬地回應措施,部署條約中禁止的導彈,情況會回到像冷戰時期一樣。

普丁說,俄國被美國稱為最大的威脅,然而這不是真的,俄國希望跟美國建立平等、友好的關係,俄國沒有威脅到任何人,只是在安全領域當中所有的行動都具有反應和防禦性。

此外,普丁也指責美國領導階層導致兩國關係惡化,這些人無視俄國在安全上的擔憂,只追求自己的地緣政治目標;並要美國「好好計算一下俄國武器系統的射程和速度,先計算一下,在提出要如何威脅俄國的政策」;莫斯科不尋求對抗,而且在減少核武庫的問題上採取開放的姿態,只要華盛頓找到合適的夥伴來談判。

普丁說,俄國需要和平才能持續實現長期發展,所有增加防禦的工作都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確保國家和人民的安全,確保不會有人想侵略俄羅斯,甚至是試圖用武力壓迫俄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