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調查完成 川普心情淡定!CNN:美司法部長最快下周宣布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CNN報導指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已完成「通俄門」調查工作,內容將解釋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否與俄羅斯有任何串通行為。(圖/路透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0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司法部最快將於下週宣布,審閱由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領導的「通俄門」案調查報告,並撰寫大綱與總結報告遞交至國會。不過針對此報導,美司法部發言人不願表示意見,穆勒的發言人也拒絕回應。

該報導指出,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將檢視穆勒的調查結果,把所做的總結報告交付給國會。他曾表示,希望盡可能向國會和大眾「公開透明」,而司法部所做的報告都會符合規則與法律。

根據特別檢察官規定,穆勒必須在其調查工作結束時,向司法部長提交「機密報告」,內容必須解釋所有起訴或不起訴的決定和理由,但沒有規定一定要遞交至國會或向大眾分享;而司法部則視情形向國會兩院說明是否有後續行動及相關原因。因此,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司法部的總結報告大鋼與內容範圍將是如何,也不知司法部官員需要多久時間把內容遞交至國會。

俄羅斯被控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甚至可能與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有所勾結。川普在調查期間不斷否認與俄羅斯有任何串通行為,甚至批評「通俄門」調查是「政治追殺」。不過當記者詢問此事,川普則淡定表示,穆勒的調查報告是否公布,完全取決於巴爾,「新司法部長是一個偉大的人,他真的尊重這個國家並尊重司法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