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愛.欺 悲情成分多還是失德成分多

文/賴賴

▲▼愛.欺。(圖/imdb)

瘋言瘋語:

文藝電影,很喜歡導演處理全片的調性,情感溫和速度平緩,卻流暢無冷場,而劇情單線又蘊藏懸疑,整體感是好看的,小成本電影,編劇力很強,在對白上用心,從諾貝爾文學獎得獎者口中出來的對白,並不能過度平凡不具說服力,這是挑戰編劇很大的嘗試,女主角相當犀利的演技,難怪入圍奧斯卡。

一個女人對家庭丈夫的奉獻,可以有多大,劇情流暢而處處合乎邏輯,於是完全理解這整個事件來龍去脈的無奈,也看出女性地位在英美白人世界,假面的平等自由底下是多諷刺,厲害的故事,驚豔的題材,文青電影,好看。

這部電影很巧妙的將劇情置入時代悲劇與無奈的處境,但於情於理在事實上這是一對經營文化欺詐的老夫妻檔,以衛道不同觀點來批判,這對夫妻行為仍然不可取,畢竟這天底下有多少擁有才華卻仍遵守遊戲規則者,默默經營著這份事業,也許正因為他們就是女人而沒得到賞識,但不間斷的努力中,這些人的立場又將是如何看待此案例,是非永遠都有一個準則,被諒解不代表行為正確,更不能理直氣壯,正如片中老男主角,便是有此徵兆。


 

片  名:愛.欺
英文名稱:The Wife

類  型: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2019-02-14
片  長:99分鐘
導  演:比悠恩朗吉(Björn Runge)
演  員: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 、 強納森普萊斯(Jonathan Pryce) 、 麥斯艾朗(Max Irons) 、 安妮史塔克(Annie Starke)
國  家:英國、瑞典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威視

劇情大綱

《愛.欺》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身為知名作家的喬(強納森布萊斯 飾)和妻子瓊安(葛倫克蘿絲 飾)結縭40餘年,是眾人眼中欽羨的文壇賢伉儷,就在喬即將前往瑞典獲頒諾貝爾文學獎的前夕,瓊安正面臨著她人生中最大的衝擊:那些生命旅程中無數次為了支持丈夫的犧牲,終於在她多年來隱忍喬外遇的壓力下逐漸反撲,她無法確定自己是否還能繼續委屈下去,進而成就屬於丈夫的一切……。

▲▼愛.欺。(圖/imdb)

▲沒有才華的教授和有天分卻不被社會接受的地下作家妻子。

▲▼愛.欺。(圖/imdb)

▲在出版社工作卻沒有出版機會,男權至上的白人世界。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