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747總機師」被爆高空爽打盹!自請處分記申誡…轉身秒復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才剛落幕,近日又有機師流出影片爆料,指控華航747總機師竟在駕駛座上低頭直接睡著,罔顧高空飛安;在事件曝光後,該名總機師已經自請處分認錯,也遭華航記申誡懲處。但知情機師再爆料,由於總機師在華航內部是主管職,「因為他也不知道是誰舉發他,所以後來在模擬機考試時,他還一口氣當掉很多人!」報復意味相當濃厚。

照片中,總機師身穿制服、頭戴耳機,坐在機艙駕駛座上低著頭緊閉雙目,仔細一看竟然是「開飛機開到睡著」,罔顧高空飛安,也將身後數百名乘客的生命視若無物,全程全被身旁的另名副機師拍了下來。

▲▼華航747總機師開到睡著。(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機師身為主管,但卻未能以身作則,遭基層機師怒轟「連基本飛行都不及格」。(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依照台灣法規,機師在駕駛座上睡覺已然觸法,知情的內部機師也表示,在影片流出之後,該名總機師自知有錯,已向上層自請處分,也被記了一支申誡。知情機師坦言總機師「開到睡著」根本一點都不意外,「疲勞大家難免都會有啦,但你是總機師,身為一個長官,要以身作則啊!」

對於該名總機師打盹被記了一支申誡,知情機師坦言這樣的處分並不是很嚴重,但更令人畏懼的是,由於總機師無法確認是誰私下舉發他,因此在後來的模擬機考試中一口氣當掉許多人,「可能是在報仇!」知情機師也建議,「總機師的管理領導風格沒有得到大家的認可,我們也希望主管職可以開放某種程度的票選,讓它有民意基礎嘛,就不會讓這種人、一些根本連基本飛行都不及格的人上去當官!」

據悉,該名總機師任職近20年,資歷相當深厚,但身為主管職卻無視飛安,大剌剌地坐在駕駛座上睡著;對此,華航也作出回應,表示該起事件發生在罷工之前,公司也依照規定懲處,但同座的副機師未善盡提醒責任,反而還拍照留存爆料,行為相當不當,華航基於重視飛安原則,違反規定者將從嚴處分。

▼華航針對這起事件做出回應,強調已依規定懲處。(圖/東森新聞)

▲▼華航747總機師開到睡著。(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