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殺手!白雲湖捕獲半蛇半龜怪物「鱷魚火箭」

▲廣州白雲湖水利工程管理處,成功捕獲一頭外形半蛇半龜的怪物:鱷雀鱔。(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廣州白雲湖水利工程管理處,成功捕獲一頭外形半蛇半龜的怪物:鱷雀鱔。(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廣州市白雲湖公園水域日前傳出有水怪出沒,成為當地熱議話題。 白雲湖水利工程管理處經追查後,上周日(17日)成功捕獲一頭體形巨大、外形半蛇半龜的怪物:鱷雀鱔(台灣叫「鱷魚火箭」)。

由於白雲湖公園水域寬闊,毗鄰多個城中村,又經常有市民無視勸阻在湖內游泳, 因此有「怪物」的消息傳出後,白雲區和市農業農村局等多個部門都呼籲大家不要在湖裡游泳,並開展捕獵行動。

據了解,捕獵小組使用圍網把湖區劃分為3個部分,然後分段進行拖網圍捕,同時加派人員巡查, 一旦發現怪物,立即出動拋網船協助獵捕。

該項行動從上周三(13日)開始, 合共使用圍網約1600公尺,同時出動備有拋網的機動船隻巡查怪物蹤跡。 直到上周六(16日)上午10點及周日下午4時30分,先後捕獲兩頭分別長90公分及120公分的鱷雀鱔。

鱷雀鱔又名福鱷,臺灣稱為「錘骨雀鱔」或「鱷魚火箭」,它的名字來自它跟鱷魚一樣的短吻和兩排匕首般鋒利的牙齒。鱷雀鱔屬於肉食性動物,生性兇猛,由於什麼都吃的緣故,牠棲息的水域內很少有其它魚類生存,因此贏得「淡水殺手」稱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