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條款」限制議員更上層樓 國民黨立委初選提名確定不採納

▲▼國民黨中央發言人歐陽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中央發言人歐陽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有鑑於多位剛當選的議員想更上層樓挑戰立委,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日前在中常會提案要求針對明年立委選舉訂定「二分之一條款」,限制黨籍公職若任期未滿二分之一,不得登記爭取提名。國民黨中常會20日聽取智庫報告及討論後,決定不予考慮,以保留的各選區立委提名的彈性。

國民黨中常會聽取智庫針對李昭平提案要求明年大選訂定「二分之一條款」,以及現任黨籍區域立委選區優先辦理提名作業的分析結果,智庫認為若採行「二分之一條款」,可能難以產生最具實力的人選,經會中討論後李昭平同意撤案。

歐陽龍進一步說,73席的區域立委選舉都是要經過黨內一定的研議與沙盤推演,而且各區域的民情、狀況都不相同,應該保留彈性,不能規定得太死,因此李昭平也同意撤案。

歐陽龍也說,國民黨17席現任區域立委選區會在4、5月間完成初選,至於其他56個立委選區,則會在5、6月後陸續進行初選。

此外,中常委曾文培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提案主張,「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若有符合資格之本黨黨員登記參選,即應依本黨提名辦法產生候選人,排除由非國民黨人士代表本黨參選,除非該選區並無本黨同志參選,才得與友黨或是無黨人士協調共推人選」。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會後轉述指出,黨主席吳敦義裁示,此案交由組發會和相關單位研議。

▲▼2019 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國民黨舉牌。(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