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工會稱發文挺機師遭秋後算帳!文章內容曝光 華航回應了

▲▼空服員工會控訴華航針對言論秋後算帳。(圖/記者賴文萱攝)

▲空服員工會控訴華航針對會員在網路發表的言論秋後算帳。(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沒多久,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出面聲稱,有空服員在罷工期間網路挺機師遭公司秋後算帳,呼籲華航不應再激起勞資紛爭。對此,華航澄清,所謂秋後算帳指控,純屬不同議題、不同工會及不同目的的穿鑿附會。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朱良駿表示,在機師罷工期間,有很多空服員在網路發表支持機師罷工的活動跟言論,但最近收到會員申訴,反應接到公司關懷電話,關心組員為什麼要發文,或者被要求刪文。工會呼籲,華航不應事後針對組員的發言作秋後算帳行動,試圖造成寒蟬效應,讓大家不敢發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朱良駿。(圖/記者賴文萱攝)

▲朱良駿說,在他發出一篇支持機師罷工的貼文後,底下留言會員不少人後續都接到華航關切。(圖/記者賴文萱攝)

朱良駿說,那篇被關切的貼文就是他本人發的,主要是針對華航勞資凌晨1點紅眼協商時,一名華航經理不支倒地的新聞發表評論。該篇內文寫道「才一個紅眼班就流鼻血了(還只是坐在那而已),那去飛一個2106不就要叫救護車了?」,底下共有85則留言,工會說,事後不少人因為留言都有接到公司關懷。

華航企業工會秘書林芸則說,員工不過在這則發文底下留下支持言論,支持機師工會,但卻被約談或要求刪文,很難想像21世紀的民主社會,華航還在網路箝制言論自由。她說,今天只是一個言論自由表達,但資方卻不給討論空間,對此工會感到痛心。

▲▼空服員工會控訴華航針對言論秋後算帳。(圖/記者賴文萱攝)

▲空服員工會控訴華航針對會員網路發表的言論秋後算帳。(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下午發出澄清,所謂秋後算帳指控,純屬不同議題、不同工會及不同目的的穿鑿附會。事實上,主要源起於機師職業工會罷工期間,有媒體引用空服員間網路留言的對話截圖,媒體在文中描述「空服員用恐嚇攻勢霸凌機師」,已有多起案例涉及類似行為。

若屬實恐涉及威脅和危害飛行員飲食安全,華航基於內部紀律與乘客安全,必須進行必要的釐清,對受霸凌的組員也必須進行輔導與關懷。這是公司的行政調查與員工關懷,並未執行任何懲處,部分相關當事者已主動與公司聯繫,表達純粹為同事間起鬨玩笑話,對於造成外界揣測深感抱歉並已刪文。

▲▼空服員工會控訴華航針對言論秋後算帳。(圖/記者賴文萱攝)

▲黃慧甄說,不清楚空服員恐嚇機師的對話背景,但大家同機一命,認為這可能只是個玩笑。(圖/記者賴文萱攝)

媒體詢問,工會是否知情有空服員恐嚇機師一事?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黃慧甄則說,工會不太了解空服員恐嚇機師的對話背景,但空服員跟機師是同機一命,如果組員真的在餐食動手腳,本身也會被影響,「這可能只是個玩笑」,實際上很難想像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華航表示,懇切請大眾理解,機師罷工和解後,除了歡迎機師回到隊伍繼續打拚,最希望休養生息恢復正常營運,並贏回旅客信心的就是華航。華航除了重申飛安與紀律,更希望所有同仁在公司最艱困的時刻,用守衛自我職業道德為底線,用熱情與團結,一起迎回顧客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