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穩鵬號」菲籍漁工砍人劫船 外交部證實有3台灣人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陶本和攝)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屏東東港籍大型漁船「穩鵬號」,20日凌晨3時在模里西斯海域,一名菲律賓籍船員持刀砍殺漁工倒地死亡海上喋血事件。外交部證實,有我國籍船長及船員計3人,船長及大俥人身安全,另1船員則狀況不明。

外交部表示,遠洋漁船穩鵬號疑於近模里西斯海域發生海上喋血事件,外交部在獲悉此一消息後,已即電請我轄管的駐南非代表處並洽繫農委會漁業署及該署駐模専員瞭解詳情。

外交部指出,初步的瞭解,穩鵬號漁船刻在海上漂流,距離模里西斯約1000海浬(距離南非1500海浬),已有外國籍及我國籍渔船各1艘可於台灣時間20日下午抵達救援。

另外,穩鵬號漁船船東刻在模里西斯,漁船上有我國籍船長及船員計3人,其中船長及大俥人身安全,另1船員則狀況不明。對此,外交部將持續瞭解相關情形並提供必要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