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範非洲豬瘟 台東縣政府:沒有假期積極防治

▲非洲豬瘟防範沒有假期。(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非洲豬瘟防範沒有假期。(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防範非洲豬瘟,沒有假期!」台東縣長饒慶鈴指示縣府農業處團隊務必確實加強防疫工作,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指出,加強運豬車輛消毒輔導查核及消毒查核工作,台東縣動物防疫所全體同仁戰戰兢兢,確實執行。針對越南動物性蛋白、魚粉問題,防疫所所長黎煥棠表示,經調查,縣內沒有養豬戶使用,請民眾放心。

據了解,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延燒原因,主要是因為生豬調運車輛和販運人員不經徹底消毒進入其他豬場,引發的疫情占全部四成三;其次是因為廚餘餵豬,第三種原因則是異地調運引爆疫情。

針對問題發生癥結,即使228連續假期即將到來,黎煥棠所長表示,加強運豬車輛的消毒輔導查核,一直持續進行中;再來,則是強化台東縣農產股份有限公司豬隻拍賣後的場區與繫留欄消毒查核工作,以防止病原入侵及傳播。

黎煥棠說,越南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雖然該地區的動物性蛋白比較便宜,但沒有進口到台灣,請民眾放心。黎所長提醒縣內所有養豬戶,務必遵守、配合政府的各項防疫規定,讓我們台東的豬隻可以永保「諸事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