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風潮席捲  對岸玩家自製體驗空間笑翻網友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由曾開發《返校》的台灣遊戲研發團隊赤燭遊戲新作《還願》昨(2/19)日晚間正式推出,一上市果然引發旋風,而且不光是台灣玩家,風潮也吹到大陸,讓不少玩家經歷了一個驚嚇指數破表的元宵節。

對岸網友在微博上貼出一張照片,在電視上方布條上寫著:「第一屆社畜還願品鑑會,門已焊死誰跑誰孫子」,旁邊還附上兩面「孫子」錦旗並屬名「赤燭道德監督協會」,準備頒給玩到一半被嚇到落跑的人。照片一出笑翻不少網友。

對於信奉無神論的對岸玩家來說,開發商赤燭上一款融合本土文化的《返校》就已經獲得不少關注,這次以民俗題材為主的《還願》更吸引不少玩家目光,許多直播主也紛紛昨晚準時9點下載遊戲後開始實況,絕大部分無論觀眾或是玩家都給予好評,認為雖然遊戲時間不長,但除了恐怖氣氛營造成功、配樂好聽之外,結局也帶來很深的難過與嘆息。至於台灣玩家的感受則更為深切,由於遊戲內的布景正是80年代的台灣家庭的常見裝潢與擺設,許多玩家都直呼:「根本是回阿嬤家!」

目前依據「steamspy」的統計,《還願》首日銷量約2萬套,今日甚至攻上暢銷排行第一名,隨著口碑發酵,有機會再次突破《返校》的佳績,也為台灣遊戲開發再次豎立標竿。
 

關鍵字:返校還願赤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