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習近平、李克強政策 陸國家醫保局:將降低抗癌藥物價格

▲▼大陸國家醫療保障局醫藥服務管理司司長熊先軍。(圖/中新社)

▲大陸國家醫療保障局醫藥服務管理司司長熊先軍。(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醫保局醫藥服務管理司長「熊先軍」19日表示,在2019年,國家醫保局將展開新一輪的藥品目錄調整工作,救急、救命的好藥,將通過專家評審,經過藥品准入談判,納入醫保;針對一些價格較貴的新抗癌藥,國家醫保局也將通過談判,將其納入健保,擴大藥品銷售量,以量換價,通過這種方式降低抗癌藥物的價格。此舉被外界認為是應習近平與李克強之前的要求,也被覺得是電影《我不是藥神》對政策起了影響力。

▲▼習近平31日發表2019新年賀詞。(圖/新華社)

▲習近平2018年12月31日表示要將17種抗癌藥物降價、納入醫保目錄。(圖/新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2018年12月31日表示,為了脫貧攻堅,17種抗癌藥物將降價並納入醫保目錄,因病致貧問題正在得到進一步的解決。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中也指出,要加強用藥保障措施,為保障2000多萬罕見病患者用藥,從3月1日起將對首批21個罕見病藥品和4個原料藥,參照抗癌藥對進口環節減按3%徵收增值稅,國內環節可選擇按3%簡易辦法計徵增值稅,同時也加快境內外抗癌新藥註冊審批,滿足患者急需。

▼李克強11日主持會議,提到要「加快境內外抗癌新藥的註冊審批」。(圖/路透社)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圖/路透社)

2018年的現實主義題材電影《我不是藥神》也在片中指出,因白血病的瑞士進口藥物「格列寧」(化名藥物)在大陸售價過高,讓許多病人轉往購買印度仿冒藥,點出大陸抗癌藥物售價過高的情況。電影大膽指出,「世上只有一種病,叫作窮病」,引起了許多民眾對於藥品售價問題的關注。

▼電影《我不是藥神》大膽指出「抗癌藥物價格過高」的情況。(圖/《我不是藥神》劇照)

《我不是藥神》。(圖/《我不是藥神》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