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6月解決大巨蛋 柯文哲:當歷史共業一邊罵一邊解決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延宕多年,如今台北市長柯文哲順利連任後態度丕變,從卡蛋轉成蓋蛋,私下積極運作大巨蛋再合法範圍內復工,傳出在農曆年前密訪有意承接大巨蛋的本土企業主,明確表態6月解決大巨蛋續建爭議,為的就是要搬開總統路上的絆腳石。對此,柯文哲受訪表示,沒有設定時程,「真的有設時間表我去年要選市長的時候就把它解決掉」,就把大巨蛋當作歷史共業,一邊罵一邊縫。

柯文哲20日下午出席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大會,並發表演講。會前受訪時被問到大巨蛋一事,柯文哲說,「我們是沒有設定時程」,大巨蛋還是要達到合法、安全、合理,不必特別去設時間表,「真的有設時間表我去年要選市長的時候就把它解決掉,我倒覺得這樣,安全還是不能忽視,就按程序走。」

「大巨蛋是這樣,我現在態度是把它當作歷史共業,就好像以前在台大當醫生,有時候那車禍病人送進來撞得亂七八糟的,我們也是一邊罵一邊縫。」柯文哲說,問題是罵也沒有用,病人就是撞成這個樣子,所以做醫生的角度就是善後,大巨蛋很多設計上實在太困難,「剛講過,主球場高度是在地面下10.5公尺,這整個疏散就變很困難,跟小巨蛋或著是和平籃球館就是在平面,所以疏散很容易,主球場在地面下10.5公尺,等於逃生是往上爬3樓逃出去。」

柯文哲說,那逃生設計非常困難,當時蓋太滿了,所以如果我要在基地內解決就很卡,很困難,所以如果北邊的台北機廠、南邊的國父紀念館願意讓一些空地做更好的疏散設計,那很好;另外,大巨蛋如果人很多,那當然很困難,所以如果願意從商場變商辦,商辦人數當然大幅減少,所以商場變商辦那存留人數大幅下降,整個公安的壓力就下降很多。

柯文哲說,所以結論是這樣,我後來知道大巨蛋很多解套還是要中央幫忙,所以我在跟小英總統見面的時候,就明著講這需要妳幫忙,後來小英總統也指定張景森當窗口,在未來時間北市府還是會積極跟張景森聯絡,另外也是遠雄要出來,跟旁邊有關的文化部其他有關連部會出來,「還是一樣,它需要解決,坦白講,我的態度還是這樣,一邊罵一邊縫,它就是很困難,但我們還是要想辦法解決,就這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無店面公會會員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無店面公會會員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