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歐洲王自NBA返國 塞爾維亞拼最後一席晉級

▲▼特奧多西奇多次在國際賽場上證明身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奧多西奇回歸國家隊,塞爾維亞後場戰力大幅提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世籃資格賽歐洲區第二階段第6輪將於21日開打,其中L組希臘以及德國都率先取得晉級資格,目前僅剩1個晉級名額,另外4支隊伍最有望出線的就是塞爾維亞,這支在2016奧運震撼世界的隊伍,儘管現在還在力拼晉級,但隨著特奧多西奇(Milos Teodosic)歸隊,他們實力已經大幅提升,若順利挺進世界盃,金塊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也將會披上國家隊戰袍出賽。

塞爾維亞目前戰績為6勝4敗,排在小組第3先前比賽他們並沒有特奧多西奇的加入,但仍取得超過6成的勝率,可見實力非常雄厚,現在「歐洲王」回歸,使後場戰力大幅提升,加上特奧多西奇擁有出色的組織能力,原先就擅長打團隊籃球的塞爾維亞,整體火力勢必會更加強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0年世界盃,特奧多西奇就率領塞爾維亞與歐洲強權西班牙廝殺,決勝節還命中準絕殺三分彈以92比89殺死「無敵艦隊」,2016年的巴西奧運,他更帶隊闖入金牌戰,雖然最終仍敗給美國拿下銀牌,但已經讓全世界看到了他們實力。錯過了前面的資格賽,特奧多西奇現在再披國家隊戰袍表示,「很高興能為國家隊效力,真的很高興能盡我所能幫助球隊贏下至少一場比賽,這就是在世界盃要做的事情。」

塞爾維亞除了特奧多西奇這名頂尖後衛之外,還有金塊當家球星紐基奇,雖然現階段他因為NBA賽程無法參戰,但只要塞爾維亞能順利挺進世界盃,他將會與特奧多西奇再度於國家隊連線,屆時也會對歐洲戰場產稱一定影響。塞爾維亞首先將於21日對決愛沙尼亞,24對戰以色列,只要能拿下以色列晉級機會就非常大。

▲▼約基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若塞爾維亞挺進世界盃,約基奇將會再與特奧多西奇連線出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