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投電子連署6月上路 自然人憑證杜絕死人連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先前因死人連署公投引發爭議。對此,中選會18日發布「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及查對作業辦法草案」,公投電子連署6月上路,連署人使用電子連署系統,應以自然人憑證,以杜絕死人連署。

「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及查對作業辦法草案」指出,提案人的領銜人頻繁提出各項公民投票案,可能耗費大量社會資源,故推出公投電子連署,6月將上路,連署人使用電子連署系統,應以自然人憑證,以杜絕死人連署。

▲中選會正受理國民黨第一項公投案的連署書。(圖/記者賴于榛攝)

▲中選會發現國民黨送交的公投案的連署書,竟出現死人連署。(圖/資料照)

對此,據《聯合報》報導,中選會綜合規劃處處長高美莉表示,目前除了公告辦法之外,也準備著手進行資安測試,有鑑於近來臉書遭利用企圖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及英國脫歐公投,目前正由第三方資安廠商進行高規格公投電子連署系統資安測試,及配合內政部戶政資訊系統介接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