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最硬賽道北竿超馬323開跑 首改賽道爭取IAAF認證

▲▼北竿超馬沿途景色優美。(圖/記者林育正攝)

▲北竿超馬沿途景色優美。(圖/記者林育正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9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將於3月23日盛大開跑,本屆賽事賽道將帶領跑者經過芹壁等北竿知名景點,更首度更改賽道帶領跑者跑進尼姑山步道,希望跑者們能領略更多不同的北竿風景,在更改賽道的情況之下,本屆賽事依舊邀請IAAF國際田徑A級丈量員-馮宏德老師至北竿丈量賽盪,為取得IAAF的賽道認證。

馬祖北竿硬地超馬於2017年首度舉行,由於具有獨特戰地背景、地形陡峻起伏多變、形成獨有的天然賽道,「最硬賽道」名聲遠播,加上美景處處,讓人著迷,每年報名人數翻倍成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北竿、芹壁聚落。(圖/記者林育正攝)

▲北竿芹壁聚落。(圖/記者林育正攝)

來到北竿跑超馬,除了可以領略賽道美景,也可以登上北竿的最高點-壁山觀景台,俯瞰北竿美景以及北竿機場;位於后沃村的戰爭和平紀念館,展示著國共對峙時期的各種軍武,也訴說著馬祖過往的歷史。

北竿橋仔村以及許多的閩東式建築的廟宇,呈現廟宇比民房還要多的奇景,可謂是名符其實的「神仙村」;坂里村是北竿遊客中心的所在地,二樓的咖啡廳,讓遊客可以看著坂里海灘度過一個優閒的午後。

▲▼北竿超馬充滿戰地風光 。(圖/記者林育正攝)

▲北竿充滿戰地風光。(圖/記者林育正攝)

關鍵字: 北竿超馬IAAF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