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時2.5天「本周就要出發」 路透:金正恩將搭火車跨中國抵越南

▲▼ 外傳金正恩密訪北京,搭乘舊式綠色列車。(圖/路透社)

▲ 金正恩2018年3月搭乘綠皮專列訪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二次峰會將於27日在越南河內登場,2名直接了解安全及後勤規劃的消息人士20日向《路透社》透露,越南方正準備安排金正恩搭乘火車,借道中國抵達河內,需時2天半。

報導指出,若要從平壤搭乘火車到越南,金正恩必須穿越幅員廣闊的中國,全程將近4000公里,可能需要至少2天半的時間,也代表他必須在本周出發,才能趕上原定於2月25日抵達的行程。消息人士宣稱,金正恩的專用列車將停靠越南邊境的同登站(Dong Dang),下車後驅車前往170公里外的河內。

此前也有越南政府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數名北韓官員18日前往與中國接壤的邊境地區,「一支北韓官員團周一出現在諒山,他們是從河內搭車過去的。」

此外,另3名直接了解峰會籌備工作的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表示,兩國元首會談的首選地點是河內市中心的國賓館(Government Guesthouse),為一座殖民時期的政府建築;位於國賓館對面的索菲特大都市酒店(Sofitel Metropole Hotel)則是峰會的替代地點。

《路透社》指出,日前有人目擊金正恩書記室室長、北韓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김창선)16日前往參觀國賓館和索菲特大都市酒店,但由於金正恩行事隱秘、行蹤敏感,一切計畫都有可能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