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火箭卡佩拉22日復出作客洛城 皮朋點名禪師執教湖人必奪冠

▲禪師傑克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禪師傑克森與前任湖人一哥布萊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勝率跌破5成,分區排名下滑到第10的湖人,全明星周後首戰要強碰火箭,休士頓主戰中鋒卡佩拉(Clint Capela)預計在此役復出。紫金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誓言要率隊打出他受傷前的水準,下半季每場都很關鍵;「天下第二人」皮朋(Scottie Pippen)則認為,湖人若想奪冠,應該找已退休的冠軍名教「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回鍋執教。

湖人一度在聖誕大戰擊敗衛冕軍勇士後,占據了西區第4的位置,但該役一哥詹姆斯不慎拉傷鼠蹊部,連續17場高掛免戰牌,其他主戰球員朗多(Rajon Rondo)、「球哥」博爾(Lonzo Ball)也接連傳出傷情,小將庫茲馬(Kyle Kuzma)甚至帶傷拚戰,戰績直線下滑,如今已經跌到分區第10,與老八快艇之間有3場勝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紫金軍團在當家一哥詹姆斯傷癒歸隊後,近4戰又輸了3場,明星周過後首戰就要碰上暫居西區第5的火箭,賽前還傳來休士頓將在該役迎回主戰中鋒卡佩拉的消息,這位24歲禁區主將因為右手拇指受傷,連休了15場,火箭22日將以「完全體」到洛城踢館,對急需搶勝提振士氣的湖人來說,將是更艱難的考驗。

▲湖人主帥華頓、畢斯利、麥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主帥華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下第二人」皮朋20日接受美國八卦媒體《TMZ》訪問時表示,希望能看到自己昔日恩師傑克森重出江湖,他認為「禪師」能幫助湖人重返總冠軍,但他強調自己不是針對洛城現任主帥華頓(Luke Walton),「傑克森所做的一切就是贏球。」

皮朋手上握有6枚冠軍戒,正是效力公牛時在「禪師」麾下所得到,傑克森後來又帶領湖人拿下5座總冠軍,教練生涯11度率隊「登頂」,加上球員時期在尼克隊奪得2冠,一共13冠,讓他成為NBA史上「最多冠」的球員兼教練。

▲禪師傑克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禪師傑克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湖人詹姆斯禪師傑克森皮朋華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