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來了! 陳其邁:晚間7點30分向黨籍立委報告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記者陶本和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同婚法案的處理進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0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時表示,法務部目前針對條文做最後文字修訂,下午會送到行政院,晚間7點半會向所有黨籍立委報告。

陳其邁表示,有關同性婚姻法案的處理上,法務部正在做條文最後的修訂,會在尊重大法官會議解釋,以及公投民意作為前提,法案預計在下午會送到行政院,晚間7點半會向所有的黨籍立委報告。

另外,在蔡英文宣告爭取連任,但各界民調都顯示她的支持度偏低,讓外界有猜測未來會不會有「拔菜」的可能?陳其邁說,行政院工作就是衝衝衝,接地氣把施政好好讓人民有感,就是支持總統連任最重要的工作。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民調居於領先,陳其邁表示,民調是整個過程裡的參考,選舉最重要的是大家對民進黨執政有感,民進黨有不好的地方、要檢討的地方,都需要虛心傾聽民意。

而有關韓國瑜近來不斷砲打中央,陳其邁說,他應該知道他說錯話,也許有一些政黨的考量,站在中央的立場,施政不分藍綠,尤其對於地方,未來會跟高雄充分合作,「雖然他記憶有一些差錯,但是小事,誤會他理解清楚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