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生母棄養24年 美籍華裔女狂找媽:謝謝!這是件好事

▲瓊斯親生母親見到棄養的女兒泣不成聲。(圖/翻攝自觀察者網訊)

▲瓊斯親生母親見到棄養的女兒泣不成聲。(圖/翻攝自觀察者網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胎化政策出現重男輕女觀念,導致許多孩子一出生就被棄養。美籍華裔女孩喬伊•瓊斯日前透過視訊,終於見到與她失散24年的生母,表示很幸運能再見到親生父母,也很大器說「謝謝,這是一件好事」。

根據衢州電視公共頻道報導,去年7月該電視台就透過《尋親》節目幫助一位美籍衢州女孩奧特拉姆找到她的親生父母。就在今年1月29日,當年一同被送至美國領養得女孩瓊斯也和電視台聯繫,希望能藉此找到她的父母。

據了解,該節目播出後不到半個月,瓊斯在13日晚上找到親生父母,也得願以償和離散24年的媽媽視訊。面對棄養的生母,瓊斯不但沒有怪罪媽媽當初不要她,反而更是開心得和父親、母親、哥哥打招呼。

▼美籍華裔女孩喬伊•瓊斯日前和失散24年的媽媽視訊。(圖/翻攝自觀察者網訊)

▼美籍華裔女孩喬伊•瓊斯日前和失散24年的媽媽視訊。(圖/翻攝自觀察者網訊)

瓊斯的親生母親柴章仙卻因為見到女兒,想到當年她這麼小就棄養她,難過得頻頻落淚,更慚愧說「女兒,我對不起你啊。你才這麼大點,媽媽把你扔掉,媽媽真的對不起你啊!」沒想到孝順乖巧的瓊斯卻笑著回應「不,謝謝,我真的很謝謝你們,這事件好事。」

瓊斯當年是由福利院為她取名為「瞿後芳」,1995年7月20日被發現遺棄在衢縣後溪鎮政府附近,1996年7月被送入衢州市福利院,1997年5月再被領養至美國。

衢州電視公共頻道稱,瓊斯表示,能找到家人非常開心,她還告訴衢州親人自己已經結婚了,一家人過得很幸福,不久後也會飛回大陸與家人相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