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競選連任 《環球時報》怒批:若觸犯分裂言行將做出反制

▲▼蔡英文迴廊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9日接受CNN專訪時透露,將爭取2020年連任。大陸官媒《環球時報》20日發表社論警告,台灣選一次,台獨勢力的放肆就增加一份,而「如果蔡英文等人為了選舉而搞出嚴重觸犯『反分裂國家法』的言行,我們必須作出反應,打擊其囂張氣焰」。

社論指出,鑑於蔡和民進黨的支持率都不高,屆時她主打兩岸牌,用比2016年選舉中激進得多的衝擊台海和平的主張來背水一戰,將不會有懸念;如今的她與三年前一再宣稱要「維持現狀」,在拒絕承認「九二共識」的同時,避免發表衝擊對岸底線的談話時判若兩人。

「蔡更像一個台灣激進勢力領頭的『鬥士』,她選擇的行政院長則滿嘴台獨言論,蔡當局正整體上加快蠶食台海地區搖搖欲墜的和平與穩定」。社論說,「蔡英文接下來的逆勢參選將進一步攪動脆弱的局勢,從而導致新的台海危機,因為她知道若平平靜靜的選,獲勝的機率極低,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的慣性就可能吞沒她的連任夢」。

▲▼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圖/路透)

▲習近平。(圖/路透)

社論認為,「台灣是個不大的社會,隨便造個謠、搞個陰謀是有可能把相當一部分人在短時間裡煽動起來的,就像陳水扁2004年選舉的前一天肚皮上蹊蹺地挨了一顆子彈,一下子多撈了一批選票,扭轉了選情。反觀蔡英文如果競選連任,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

「大陸要對台海局勢出現新的緊張做好充分準備,我們不可能干預島內選舉,但如果蔡英文等人為了選舉而搞出嚴重觸犯『反分裂國家法』的言行,我們必須作出反應,打擊其囂張氣焰」。社論最後強調,「台灣選一次,台獨勢力的放肆就增加一份,這樣的局面必須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