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行文台中市政府 若要續推「山手線」1個月內補件再報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陳玉攝)

▲交通部行文台中市政府,確認若有意繼續推動台中山手線,應於1個月內補件報部。(圖/記者陳玉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日交通部與地方政府針對前瞻基礎建設,因公文往返引發關注。對此,交通部強調,重大建設有賴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齊心努力,目前已陸續在確認新任地方首長,對於相關建設是否繼續如原計畫推動意願。以台中山手線來說,若台中市府有意願繼續推動,應於1個月內重新檢討後再行報部。

對於有媒體報導「重大建設,中央卡藍」,交通部澄清實屬誤解。由於去年11月底地方選舉結果公布後,到去年12月底交接前,屬各地方政府政權交接之「看守期」。原訂於看守期召開之審查會,包括高雄市捷運岡山路竹段、以及台中市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案,由於當時新任市府均尚未上任,交通部暫先延後會議召開,以求慎重並尊重新任首長對於政策推動的規劃及意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前瞻計畫被刁難,韓國瑜喊話行政院長蘇貞昌:「突頭別刁難禿頭」             。(圖/記者賴君欣攝)

▲針對前瞻計畫被刁難,韓國瑜喊話行政院長蘇貞昌,「別刁難禿頭」。(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捷運岡山路竹延伸段,經高雄市政府韓市長於107年12月27日函覆有意願依原計畫持續推動確認後,交通部刻正聯繫專家學者召開審查會議,預計於2月底至3月初間舉行。

另針對台中市政府於前市府時期提出的「大台中地區山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建置計畫」,交通部表示,該計畫已由交通部審查完竣並報行政院,轉陳行政院國發會函商財政部、內政部、主計總處、工程會、環保署、台鐵局、台中市政府等機關研提意見。

▲▼針對山手線要暫緩,洪慈庸呼籲新市府,應該拋開立場及政治考量。(圖/翻攝洪慈庸臉書)

▲大台中山手線規劃。(圖/翻攝洪慈庸臉書)

但有鑒於台中市政府新任盧市長於當選後曾就該計畫公開表示「我不做」、「不是優先項目」,目前已由行政院秘書長於今年1月22日發文交通部、財政部、國發會、主計總處、公共工程委員會及台中市政府等單位,除了要求就相關計畫補正報告,也請台中市政府新團隊重新確認是否仍按原計畫推動,再行報院審議。

交通部表示,為確保重大建設能夠確實如期如質推動,交通部已於今日發文台中市政府,再次函轉行政院秘書長函,請台中市政府如確認有意願推動,於1個月內重新檢討後再行報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